快訊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北醫大醫學生傳集體作弊 校方:該科考試作廢

北醫大醫學生進行考試時,有學生拿手機查資料,並討論答案。圖擷自臺北醫學大學
北醫大醫學生進行考試時,有學生拿手機查資料,並討論答案。圖擷自臺北醫學大學

臺北醫學大學傳出有醫學生考試集體作弊。19日醫學系三年級進行「環境與社區衛生學」必修科目期中考,過程中有學生拿手機查資料,並討論答案。校方21日表示,該科目老師的考試規範不清楚,未來將會加強學生的品格自律與誠信教育。目前已將該科考試作廢處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家長投訴,表示其子女為北醫大醫學系三年級生,當日共有約有一百六十位考生,分別在四間教室裡進行考試,但僅有一間教室由老師監考,其他三間則由學生監考,結果卻發生部分學生疑似涉及集體作弊的情況。

該家長子女表示,雖然大三課業沉重,但大部分醫學生都是取得大學學測滿級分、成績優異的族群,身為未來醫師,誠實作答是基本要求。由於校內考試成績會影響醫學生未來的職涯,作弊將會導致結果不公平,其子女呼籲校方正視問題。

在當天結束考試後數小時,該任課老師宣布將考試作廢,並要求修課學生在24日前投票決定是否要重考或改交報告。北醫大21日針對事件表示,經初步掌握,該授課老師恐沒有完整規範考試規則,但會跟學生溝通可行的補救方式。而該作弊事件將會經詳細調查後,依據結果進行後續處理。

除此之外,北醫大強調校方訂有考試規則,一切學校考試將會要求學生採取梅花座,並由專門人員負責監考。北醫大聲明,相當重視此單一事件,若教師未來需自行舉辦考試,會要求對方必須妥善考試措施,以示公平。

北醫大 滿級分

延伸閱讀

致在期望裡迷失的「高材生」:示弱、求助都是繼續戰鬥的方法

大夜班被刺死…超商宣布「不再提醒戴口罩」 網怒:政府無能要人民自救

店員對蛋糕吐二手菸還狂笑 店家急解僱:8月1日後消費可退費

泡麵漲價又吃不飽 「為何要吃?」 網友:應景吃的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