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北韓再射巡弋飛彈測試「超大型彈頭」威力 宣稱與地區局勢無關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培養更多科技管理人才 清大校友捐千萬成立永續基金

清大經濟系主任林世昌(左)頒贈感謝狀予巨沛董事長蔡進步(右),並表示將審慎評估捐贈資源的運用是否達到預期的政策效果。圖/清大提供
清大經濟系主任林世昌(左)頒贈感謝狀予巨沛董事長蔡進步(右),並表示將審慎評估捐贈資源的運用是否達到預期的政策效果。圖/清大提供

為了培育未來更多的科技企業領袖與經濟管理菁英,清大校友總會長蔡進步,捐贈1000萬元給清華大學,成立清大經濟學系永續基金,創1984年創系以來經濟系收到最大的一筆捐贈,未來基金將用於提升研究量能,以及校務資料分析學生的實際需求,鼓勵學生出國交換學習,希望能為學校、國家培育更多科技管理人才。

蔡進步不僅是清大校友總會長,同時也是清大科技管理學院經濟學系榮譽教授、巨沛公司董事長,他感佩於清大師長給予他的啟發,秉持著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希望透過捐贈感謝清大科管院長期培育科技與管理人才,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更希望嘉惠更多青年學子,投入未來科技管理的領域,創造更卓越的貢獻。

校長賀陳弘指出,蔡進步會長一直以來對清大校務的支持不遺餘力,這次的捐款更是讓經濟系的永續基金從無到有跨出一大步;科管院院長林哲群則代表科管院頒發榮譽教授證書授與蔡進步,表示與其認識以來相談甚歡、理念相符,蔡也非常認同科管院的各項措施,對科管院的支持有目共睹。

經濟系主任林世昌表示,經濟系永續基金未來將每年領取孳息,讓校友的美意能夠生生不息、永續下去,對延攬優秀新進教師有更高的競爭優勢,更可運用資金來提升教師的研究能量,對於學生則以清大校務資料分析經濟系學生的實際需求,如補貼同學報考英文檢定、激勵修讀EMI課程、鼓勵國際交換。

蔡進步在半導體界已有數十年經驗,成立巨沛公司30餘年,業務跨足台灣、大陸與東南亞等地,但他沒有忘記清大對他的栽培,時時刻刻不忘回饋母校,2009年就被推選為動機系系友會會長,率先捐款150萬元成立獎學金,2014年當選清華傑出校友,捐款命名「清華名人堂」與「工一館」,並陸續接下校友總會副理事長、百人會會長與清華企業家協會會長等義務工作,2018年更接下校友總會理事長的大任,成為支持清大發展有力的臂膀。

清大科管院長林哲群、校長賀陳弘校長、巨沛董事長蔡進步、經濟系主任林世昌(左至右),宣示藉基金共同為培養科管人才努力。圖/清大提供
清大科管院長林哲群、校長賀陳弘校長、巨沛董事長蔡進步、經濟系主任林世昌(左至右),宣示藉基金共同為培養科管人才努力。圖/清大提供

捐款 清大

延伸閱讀

清大新校長同意權投票 吳誠文、高為元都獲過半數以上

具文資保存價值 清大梅園獲登錄竹市首件紀念建築

台灣之光!張京鼎奪世界將棋冠軍 清大將棋社與有榮焉

不只清大!超過40校學生會投票率都超低 台大438票就上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