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攜手農改場 打樣中心聯盟升值農產加工

國立中興大學與農試所、農改場、茶改場等單位結盟,今天簽約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中區聯盟」,未來在設備、技術、人才培訓上共享,提升農民在農產加工的升級服務。

中興大學去年建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藉由產學經驗,使農產加工整合服務體系注入更多輔導量能。為配合農委會初級加工場的政策,中興大學與農業試驗所、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茶業改良場等中投苗單位結盟,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中區聯盟」,今天在校內舉辦簽約儀式。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過去台灣法令規範初級加工必須設置工廠,農民想要自行製作加工品有困難,且許多農產品當天無法銷售就會出現浪費。

他說,農委會去年開始推動,除與興大合作建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也頒布「農產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注入更多量能,輔導農民自行開發加工農產品,頗有成效。

栽種桑椹的農民許宏賓,之前嘗試製作桑椹茶,因缺乏完整的相關知識,只能上網搜尋資料,花費了大半年時間仍未成功,還增添成本,他說,後來尋求中興大學農產加值中心協助,耗時不到2周就成功製作出桑椹茶樣品,效率高且節省許多成本支出。

中興大學 農委會 農民

延伸閱讀

林岱樺批農藥減半成效差 要陳吉仲「不要美化數據」

迎戰缺工、氣候變遷 農委會工研院展示智慧農工成果

農委會預算1485.12億元增8.4% 法律義務支出占近一半

物價蠢動漲得有感?陳吉仲:農產品價格絕對非常穩定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