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2天快衝!「GODIVA霜淇淋買1送1」21門市開吃 還有超商霜淇淋「第2件10元」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弘光「出去玩」社團 玩中實習旅遊業

弘光科大「出去玩旅行團」社團,學生自己規畫行程,不再紙上談兵。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出去玩旅行團」社團,學生自己規畫行程,不再紙上談兵。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技大學新成立的社團「出去玩旅行團」,名為出去玩,實際卻是為了畢業後投入旅遊業暖身;社團教學生帶團基本知識,培養台風、溝通表達技巧與領導能力,上學期成立迄今已規畫兩次旅行,這學期等疫情趨穩後還要出團。

「出去玩旅行團」社長、運動休閒系二年級學生張芷熏說,系上不少畢業生從事導遊、領隊等旅行社相關工作,為了讓在學生提早接觸專業技能,在老師鼓勵下創立社團,由系上旅行業豐富實務經驗的助理教授蘇信坤擔任指導老師,成員一邊玩社團、一邊實習旅行社相關業務,還吸引許多對旅遊業有興趣的外系學生參加。

「排行程景點時,老師要我們可以選年輕人喜歡的。」張芷熏表示,社團設定每學期都出團,排行程前會上網先蒐尋,詳細規畫行程、設計活動表單,排定行程後再請老師修正與建議,包含路線怎麼走、景點停留多久、用餐地點、花費多少,老師確認沒問題再開放報名。

張芷熏表示,出團前一、兩個月就要開始規畫行程。社團成員分工合作,從出團保險、規畫行程、訂遊覽車到收錢各司其職,從中學到旅遊業界的各種工作細項。

張芷熏高中念觀光科,對旅遊業很有興趣,兩次出團活動,從規畫行程、收支損益、怎麼收費、滿幾個人可出團,一切都是學習,出團後還從領隊身上學習如何管理、提醒客人、與大家互動,相當受用。

運休系大二的副社長紀采庭說,她喜歡旅遊,跟著老師學習規畫行程的實務經驗,對以後考領隊、導遊證照有很大幫助,「練習怎麼說話,讓客人玩得盡興,都要靠經驗累積。」她說,這是參加社團才能學到的技術。

導遊 旅行團 旅行社

延伸閱讀

全美最佳退休居住地 紐約市排32名 醫療系統最令人滿意

登大鬼湖1死1傷 消防局清查網路揪團領隊 竟無相關證照

大鬼湖登山團釀1死1傷 領隊沒證照也沒為團員保險

八年級生過很爽?整天打卡吃好料 網曝1關鍵:能用的錢超多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