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大學生瘋投資!東吳邀券商教零股實務 學生搶修課

群益金鼎證券與東吳大學21日簽約,共同建構數位金融與資本市場人才培育平台圖/東吳大學提供
群益金鼎證券與東吳大學21日簽約,共同建構數位金融與資本市場人才培育平台圖/東吳大學提供

大學生瘋投資,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總經理在東吳大學開設「資本市場實務與操作」教學生實際操作零股,一舉成校內搶手課程。東吳大學商學院今宣布與群益金鼎證券正式簽署為期3年的產學合作備忘錄。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數位金融是以資本市場為核心,利用科技賦能,將傳統的金融交易效率化、安全化及拓展至消費者各種生活場景加以結合。而在金融產業的數位轉型趨勢下,金融業亟需優質的人力與創新的研究能量,才能提出符合時代需求及產業發展的金融商品與服務。

群益金鼎證券總經理賈中道提到,後疫情時代下,金融產業因應資本市場的快速變化,更需要增加大量的商管、資訊、法律及風險管理人才,才能滿足產業的需要。特別是證券業的數位轉型正以飛快的速度前進,需要更多創新思維與研究能量的投入。

東吳大學商學院長傅祖壇說,東吳有優良的學術傳統及創新的研發能量,在扎實的教育訓練下,相信商學院所培育的數位金融人才,會是金融產業的首選。院方期望與校內各教研單位共同合作,透過群益金鼎證券提供的資源,朝跨領域方向提升數位金融人才的專業能量。

東吳大學 群益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