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大學今天開學 成大外籍生入境不到5趴

成大今天啟動校內快篩站,圖為校長蘇慧貞及學生志工。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今天啟動校內快篩站,圖為校長蘇慧貞及學生志工。記者修瑞瑩/攝影

大學今天開學,但是成功大學800多名的境外學生,目前只有不到5%的學生入境,主要是受到疫情影響,國內為了嚴防Delta病毒入侵,最近才陸續開放外籍學生簽證,學生預計要到10月中下旬,才能夠順利來台。

成大針對境外學生並啟動加強版的14+7 ,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境外學生入境後14天必須集中檢疫,之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成大更進一步,要求後面7天,一樣居家檢疫,不得隨意外出,同時必須要快篩陰性之後才能進入校園。

成大今天啟動校內快篩站,但是事實上今天並沒有學生入校,為了避免中秋連假可能帶來的疫情擴散,成大規定15日開學之後,連續實施兩周的線上課程,要到9月底才會有學生入校。

受到疫情影響,國內的境外學生人數大減,成大以往一年大約有1500名境外學生,今年卻只有800多人,而且雖然今天開學,但是本月9日才有第1名學生入境,到目前為止入境的學生34人,不到全體的5%。

成大表示,今年外籍學生入境時間延後,往年大約7、8月學生就會陸續入境,但是今年到9月初才開放,為了避免影響學生的課業,規定個班級只要有境外學生尚未入境,那就必須維持線上與實體同步的課程,讓境外學生可以線上學習。

成大今天啟動校內的快篩站,並善用學校醫學院的資源,由醫學院學生組成志工隊,推出中英文版本的Q&A,還有Line@的線上諮詢平台,協助解決防疫相關問題。

快篩 成大 疫情

延伸閱讀

警大開學千人須快篩 桃園中壢仁海宮捐80萬元促成

中秋連假 台東縣擴大火車站及離島快篩防疫

福建1男子入境38天、9次篩檢才確診Delta 專家:超長潛伏期屬特殊現象

雲林3所科大調整開學和授課時間 詳情今天陸續公告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