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線上好嗨!東海邀YouTuber「我是江老師」與校長迎新

東海大學大學入門校長王茂駿與江宇婷校友和Alpha Leader 學生們合影。圖/東海提供
東海大學大學入門校長王茂駿與江宇婷校友和Alpha Leader 學生們合影。圖/東海提供

新冠疫情讓今年各大學改線上開學,大一新鮮人沒有實體開學典禮。東海大學今年新生訓練大學入門以「變動世代」當主題,邀請YouTuber「我是江老師」江宇婷與校長王茂駿共同演奏東海校歌;江老師是東海音樂系校友,也特別為東海的新生演奏了一曲改編的爵士版校歌。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說,COVID-19疫情,「變動」將成為這個世代的常態,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環境的變化、災難的頻傳,時刻都要預備因應大環境的改變,對人類所帶來的各種衝擊,他在線上開學典禮,請新生們腦力激盪,該具備哪些能力才能因應這樣的挑戰。

王茂駿在線上以自身經驗分享,他說,大學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學習認識自我,探索生命的意義,確立人生觀與價值觀,學習生活技能,並為未來美好的人生做好準備。

今年東海大學入學受疫情的影響,全線上直播開學,昨晚6點半上線,透過影片介紹東海環境、人文與師生關係,並以防疫歌曲「手牽手」當背景,播放各院院長及系主任送給新生的一段話,並歡迎今年度入學的新生。

東海大學在官方FB有即時互動遊戲,詢問新生動世代最需要的能力是什麼?更獲得2千多則留言回饋,新生認為,動世代需具備「創新力、抗壓、應變力、獨立、好奇心、永不放棄、自我調適肯定的能力、自律、勇敢、思辨、融合等能力」;也有走創意掛的「與疫情共存能力、鈔票力、良好的睡眠能力等」。

往年都有社團迎新,今年改線上Club Night,以Clubhouse概念,由社群在線上開設主題分享會/說明會,同儕社群包含有住宿主題村、各屬性社團、校內志工團、自主學習社群等。

東海指出,線上新生訓練為期5天,大學入門課程還有8C的博雅素養,各種跨領域的資源,期望新生大學四年能夠多加參與學習。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與YouTuber「我是江老師」合奏改編版東海校歌。圖/東海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與YouTuber「我是江老師」合奏改編版東海校歌。圖/東海提供

新鮮人 東海大學 疫情

延伸閱讀

跟風日本談戀愛不再是大學必修學分?兩派網友戰翻

迎接大學開學季 近一個月外宿家電買氣熱

迎大學開學季 外宿家電近一個月買氣顯著

大學不談戀愛成情場小白?網友討論「佛系戀愛」原因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