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落實防疫措施 靜宜大學特色營隊迎接新生

靜宜大學各系所在開學前,規劃系列的實體及線上特色營隊,協助新生融入校園生活,留下獨特的營隊體驗。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各系所在開學前,規劃系列的實體及線上特色營隊,協助新生融入校園生活,留下獨特的營隊體驗。圖/靜宜大學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靜宜大學9月22日至10月3日實施「全面線上課程」,各系所也在開學前,依教育部防疫指引,規劃系列的實體及線上特色營隊,協助新生融入校園生活,留下獨特的營隊體驗。

靜宜校長唐傳義提醒學生,施打疫苗、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NPI(非藥物介入)措施,是未來防疫實施重點;副校長王孝熙表示,該校「緊急應變防疫小組」同仁依主責分工,機動應變的調整安心就學、衛教宣導、專人關懷、防疫物資補充及定期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以最嚴謹態度,做好防疫,提供師生完善與安全的學習環境。

靜宜各系所積極規劃特色營隊,協助新生融入校園生活,日文系以線上「學日語探日本」營隊,帶領新生認識大學生活、體驗日本風俗文化,啟發學習興趣。

英文系將於「新鮮人的E世界2.0」線上營隊中,規劃捕捉第E印象、英文新人類、大學任意門、台中City tour探索式微專題計畫等多元課程,協助學生熟悉系所與校園,藉由多媒體及廣告文案,激發學生想像力、體驗語言的多元文化。

因應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與108課綱的素養導向教育,靜宜大學寰宇外語教育學程則為新生舉辦「預見2030:SDGs教學與敘事力」營隊,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融入雙語國際教育、未來思考與簡報敘事力,也透過桌遊等活動,協助大一新生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學習與他人互動,也探索雙語教師所具備的知能,成為數位雙語教育的種籽人才。

「預見2030:SDGs教學與敘事力」營隊以「工作坊」帶領學生做中學,為個案教材找出創新解決方案,運用未來學「六大支柱(Six Pillars)」架構,以互動的課程設計、深入的問答引導,以整合角色扮演、小組討論與自我反思,引領學生啟動創新及改變契機、另創未來,帶領學生分析英文教學網紅(YouTuber)的影片腳本、英文用語、敘事內容及表達技巧。

靜宜大學各系所在開學前,規劃系列的實體及線上特色營隊,協助新生融入校園生活,留下獨特的營隊體驗。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各系所在開學前,規劃系列的實體及線上特色營隊,協助新生融入校園生活,留下獨特的營隊體驗。圖/靜宜大學提供

日本 聯合國 靜宜大學

延伸閱讀

感謝防疫英雄!遊樂園業者推軍警醫護人員免費暢遊

網路申領謄本e鍵搞定 居家防疫免煩惱

暖心相挺 喜憨兒贈咖啡、月餅向防疫醫護說「辛苦了」

秋節返鄉搭國道客運 全程防疫最安心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