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產婦」 親揭內幕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不能蹺課了!北市大學防疫指引要求上課實聯制

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各大專院校開學在即,大學生沒有固定教室、流動性較大,年輕師生多尚未接種疫苗,成為防疫挑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中央指引還沒出爐,北市府先訂出自己的版本,待中央公布後再做整合,原則上參考高中以下學校防疫指引,並且希望大學可以落實課堂「實聯制」。

蔡炳坤表示,由於中央指引還沒出爐,因此北市府先訂出自己的版本,會等中央公布後再做整合,因此有關大學防疫規範,參考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若尚未接種疫苗,或是接種未滿14天,要進入校園需要3日內快篩或是PCR陰性證明,並且每7天做一次快篩,不過近日看到BNT疫苗將抵台,大學生成為優先接種對象,較不必擔心疫苗問題。

另外,大學校園內環境、教學空間,希望能夠每日清消,如果有游泳池的話,應按照游泳池訂定北市防疫管理指引, 希望大學溝通配合。尤其大學生很多選課選修,班級座位不固定,所以希望大學可以固定座位、落實課堂實聯制,假設有疑似或確診個案,校園內應進行疫調。

教學規範也比照高中以下學校,不脫口罩,大型集會、社團活動要遵照中央規定,目前規定室內80人、室外300人以內,若真的有需要超過人數,要按照規定提報計畫,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實施。

學校裡面一定是有一些美食街或餐廳,用餐是一大重點,除了進行實聯制,用餐環境要保持通風,以個人套餐為主,並使用隔板入座、不併桌、不交談,用餐後落實環境清消。

蔡炳坤表示,若有疑似感染風險、快篩陽性等,應立刻通報,除了儘速安排就醫之外,還需通報主管機關、通報教育部等,假如真的出現確診,則要進場匡列疫調、做開居家隔離通知書、採檢。

蔡炳坤表示,若未來有人員不幸確診,若全校只有一例,該確診者所參與課程相關人員需停課14天,若全校有兩例出現確診,整個學校或校區就停課14天。

至於學校宿舍,蔡炳坤表示,要求在出入口量測體溫、公共空間清消、入口準備乾洗手等,且一樣需進行實聯制。若有人員確診會看疫調結果來進行匡列,由於宿舍情況比較特殊,屆時會機動調整,有需要可設立前進指揮所。

北市 實聯制 疫苗

延伸閱讀

BNT增大學生卻漏上班族 北市:學生有上課、宿舍問題

北市開學日出席率高 蔡炳坤:顯見家長防疫信心

建中學生用餐多元化 北市唯二高中用餐隔板尚未到位

4縣市第二類膨脹遭點名 北市府嗆:遊戲規則都中央訂的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