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設計App報地震快過中央 高三生被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大一新生標配是?網友:沒有它 大學生活是黑白的

9月即將開學,大一新生的標配是什麼?答案不是筆記型電腦,是機車。

在台灣上大學的年齡是18歲,正好符合考駕照的標準,不少準大學生選擇在暑期考機車駕照,開學之後就能騎機車通勤上下學,「騎機車」似乎成了台灣大一新生的標準配備。一名網友問網友「是否沒有機車,就等於擁有黑白的大學生活?」引發網友共鳴熱議。

原PO在1111人力銀行旗下的TUN大學網「有問必答」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是台北文化大學的大一新生,也已經考取機車駕照,最近和家人討論要買機車代步,家人卻覺得「在台北念書很方便有捷運、有公車」,反觀「機車不一定需要而且很危險」。雖然家人不支持,但原PO認為大學生活就該「半夜去夜衝、凌晨去買永和豆漿」,更別說還有聯誼、約會、聚餐等等的各種活動,如果「沒有機車,大學生活就是黑白的」。

有不少網友認同原PO觀點,認為「不騎車載妹去山上看風景摸兩把,難道要搭公車上山,到了都軟了」、「男生有機車才會走路有風」、「讀文化真的要騎車才方便」、「男生的話通常是有機車比較好吧,要出門買東西 遊玩 還是有機車比較方便,尤其要帶女朋友出遊 或要參加聯誼活動」。

此外,更有網友點出在台灣的城鄉差距問題,「在台南唸書就覺得沒車沒自由,不要想如果是花蓮台東,你各位阿那邊是沒有捷運的喔,沒車絕對會崩潰」、「歡迎大家來屏東看看齁,沒有機車到底要怎麼生活啦,以為全台灣都有捷運逆」,網友認為台灣並非每個縣市都有捷運或班次頻繁的公車,想搭大眾運輸也沒得搭,的確是「沒車寸步難行」,買汽車雖安全許多,但大多數學生負擔不起,機車就成了最佳選擇。

但也有網友提醒「騎機車真的很危險,家人擔心也是正常的」、「台北車多開的也快,更何況仰德大道ㄟ,那裡超容易發生車禍,一個不小心就...」、「騎車要注意安全性,建議安全帽買好的一點全罩式,至少還有一點點保障」,「千萬不要酒後騎車,不只是違規罰金重,最可怕是把自己和路人的性命當玩笑」。顯見多數網友雖認同在台灣騎機車既省時又方便,但首要條件是遵守交通規則,不可不慎安全第一。

大學生 捷運 新生

延伸閱讀

雲縣學校動員整備防疫物資 開學前完備並清消校園

溪山實小今開學首日僅6人請假 校方:學生都很想回學校

北市溪山實小率先全台開學 孩童難掩興奮

開學在即隔板搶翻天 黃偉哲:別一窩蜂成為犧牲者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