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疫情中的努力 亞洲大學11件設計作品獲德國紅點獎

獲德國紅點設計「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獎的「殭姿」主視覺海報。圖/亞洲大學提供
獲德國紅點設計「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獎的「殭姿」主視覺海報。圖/亞洲大學提供

德國紅點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亞洲大學有11件作品獲獎。其中作品「殭姿」獲得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紅點獎,另件作品「台灣好機車」則獲紅點使用者介面設計類獎。

校長蔡進發表示,殭姿先前已獲美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的設計競賽優異獎,及台灣金點設計獎;台灣好機車亦曾獲台灣放視大賞銅獎;顯見學生作品備受國內外肯定,這也是亞大培育學生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說,德國紅點設計獎是全球四大國際設計競賽指標之一,亞大今年有47位學生的11件作品得獎。老師們能在疫情期間指導並帶領學生們努力創作、參賽,有此佳績,特別難能可貴。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指出,馬祺鈞等6位學生的共同創作殭姿,闡述現今社會因錯誤坐姿習慣及姿勢不良,衍生一些疾病和身體健康問題。學生們以殭屍圖象描繪身體僵硬退化,再以道教養身圖象,製作APP供使用者導正。

她說,台灣好機車APP是尤若茵等六位學生共同創作,有包括保養提醒、花費記錄與分析、記錄停車位置、機車生活行車氣象和即時油價、關鍵字導航等5大功能。

且還設有遊戲部分,記錄台灣特有的機車文化、收錄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並且繪製騎士奇怪、有趣的騎車現象,使用者可透過線上遊戲解鎖,在網上也可像騎著車到台灣各地遊玩。

德國紅點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亞洲大學學生作品「殭姿」獲得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紅點獎。圖/亞洲大學提
德國紅點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亞洲大學學生作品「殭姿」獲得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紅點獎。圖/亞洲大學提
獲紅點設計「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獎的「殭姿」APP,畫出會造成身體疾病的「殭式」(左)與正確養生的「道式」,提醒不要錯誤久坐,要學道教養身方法。圖/亞洲大學提供
獲紅點設計「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獎的「殭姿」APP,畫出會造成身體疾病的「殭式」(左)與正確養生的「道式」,提醒不要錯誤久坐,要學道教養身方法。圖/亞洲大學提供

德國

延伸閱讀

7旬伯血尿服藥一周後仍未改善 竟是晚期攝護腺癌

患腦瘤單側無力頻出車禍 男子術後復健返崗位

衝刺雙語實驗班 雄女舉辦全英語教學EMI師培工作坊

台中72歲翁開車突對撞大客車 受困車內傷重不治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