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年輕人瘋股市 女大生自架反諷演算法網站估漲跌

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生郭姿李以「反諷演算法」獨立架設一個預測股價漲跌的網站。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生郭姿李以「反諷演算法」獨立架設一個預測股價漲跌的網站。圖/世新大學提供

多家券商今年發現買股票的年輕人激增,世新大學今天分享,校內財金系碩士生郭姿李以「反諷演算法」獨立架設一個預測股價漲跌的網站,一畢業就獲得財金新創公司的實習機會。

郭姿李分享,程式交易正盛行,如何運用量化資料來做交易,是大家所關切的議題。她不只分析量化資料,更使用AI技術來找出更多牽動股價的因素。

郭姿李說,她在最新的專案「社群情緒分析平台」網站中,聚焦美國科技五巨頭「FAAMG」的股價預測,發揮其網頁架設使用、系統維護的前後端通殺能力。這讓她獲得實習機會,她從中發現企業面試很注重個人的專案開發經歷,因為這能看出面試者是否能獨立完成一份工作。

郭姿李在此專案中用程式語言Python收集網路公開資訊的每日股價、推特(Twitter)推文,再利用AI技術來處理資料、情緒分析、詞性判斷等找出反諷指標,結合前7日的資料作AI訓練及分析,預測當天的股價漲跌。

她指出,網站架設也加入自動執行預測、整合多筆資料庫與視覺化資料呈現,使用上也設立防火牆及固定IP等基礎工程。這項專案成果被系上師長看好,未來想持續朝薪資水準高的全端工程師(Full Stack Developer)發展。

她的指導教師李文毅說,新鮮人要在FinTech領域中脫穎而出,不能只是做過案例研究(Case study),還須擁有技能知識(Know-how),而最好的企業應徵敲門磚,就是交出富有金融科技商品可行性的專案作品。期待有更多學生修習AI與財務大數據的跨領域專業,找出符合志向的研究、職涯方向。

AI 實習 面試

延伸閱讀

東奧雖新增滑板等項目 日本年輕人仍興趣缺缺

18至29歲住院人數增25% 美近半年輕人仍不想打疫苗

最美畢業照!朴敏英IG曬學士照猶如青春女大生,美貌身材都完美的30+瘦身保養法公開

女大生打AZ連吞5顆普拿疼 醫揭「每日安全劑量」吃多恐喪命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