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資深媒體人農曆年前送醫搶救 驚爆於家中病逝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時隔17年將首度升息 日圓最新走向曝光

傳學生搶名額賣「9萬元黃牛課」 東吳大學:部分課程根本沒開

東吳大學示意圖;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東吳大學示意圖;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東吳大學近期開放選課,傳有學生搶下課程名額後在網路販售,甚至組成「大禮包」要價新台幣9萬元。校方今天說,網傳部分課程這學年並未開設,即便要交易,也難確保由特定對象選上。

一名網友近日在批踢踢實業坊(PTT)發文,指東吳大學去年取消人工加選後,一堆學生選不到課,在網路開價買課,逐漸形成「黃牛課」風氣。今年甚至有黃牛賣家把法律系4堂課組合成「大禮包」,要價達9萬元(4堂課分別加總為10萬元)。

上述貼文引起網路討論,中央社記者今天向東吳大學查證,晚間獲得回應。校方表示,網傳大禮包的4堂課為「保險法」、「債總(債法總論)」、「刑分(刑法分則)」、「美刑(美國刑法)」,其中「債法總論」及「美國刑法」在110學年度並未開設。

校方進一步推論,如果網傳指的是「民法債編總論」、「英美刑法及刑事訴訟法」,則這4門課分別開設在二、三、四年級,應無單一學生包課的可能性。

校方調查也發現,網傳賣課的是匿名群組,無法得知是否是東吳的學生,也無法確認該人手上真的有所宣稱的選課名額、是否真的有交易。

網傳買賣課程的交易方式,是在即時加退選的時候挑冷門時段,由賣方退選、買方加選的方式進行。然而校方說,縱然是在冷門時段,這樣的作法也有相當難度,可能性很低,因無法確保一定是由特定對象選上。

校方表示,人工加選並未取消,依照「大學法」自治精神,東吳大學選課尊重開課單位的規劃,必修課程會盡力協助學生修到課,並要求各系開設足夠數量。

校方強調,若有學生私自違法販售課程,實屬不當行為,將蒐集資料嚴厲遏止。

由於去年、今年都傳出選課買賣爭議,東吳校方表示,將開會討論是否取消「即時選課」階段,改採亂數分發登記選課。同時也會與引發爭議的學系,再度溝通調整選課機制。

PTT 東吳大學

延伸閱讀

東吳大學獨家引進日本JPT 在家就能考日檢

Steam Deck預購大排長龍 Valve加強購買限制仍難防黃牛轉售潮

視障生9天鐵馬環島 東吳大學拍攝紀錄片

理工宅沒朋友? 調查:文組生友誼數量品質都高於理組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