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遭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冷氣團來了!「4縣市」低溫特報恐10度以下 晚上冷到明天

台師大創校99年首次線上畢典 師生即時連線獻祝福

台灣師範大學創校99年來,今天首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圖/台師大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創校99年來,今天首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圖/台師大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創校99年來,今天首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邀請從會計工作轉而邁向山林,憑著熱情和堅持,拿下國際影展大獎的《MIT臺灣誌》節目導演兼主持人麥覺明錄影致詞,向畢業生分享生命故事。校長吳正己也期勉畢業生「繼續秉持學習熱忱,要能多元思考,也要保持勇敢、溫暖與寬厚的心。」,師生也即時連線,為畢業生送上祝福。

今年台師大有4295位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因疫只能透過網路參與,校長吳正己一人身著博士袍,緩緩走上古蹟禮堂講台,面對攝影機和空蕩蕩的台下座位,期許畢業生「繼續秉持學習熱忱」,快速變化的世界裡,知識作為導航,學習可以儲備戰鬥力,好奇心讓我們對未知保持探索的熱情。

今年畢業講座也邀請身兼導演、製作人、節目主持人多職的麥覺明擔任致詞貴賓,「拍山—從MIT臺灣誌到黑熊來了」,他近20多年來記錄著台灣的山與海、人與物,再透過影像和節目來分享這份感動,拍攝《MIT臺灣誌》等節目拿下五座電視金鐘獎,2018年以螢火蟲紀錄片,榮獲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

麥覺明說,他天生熱愛大自然,讀大學時參加登山社,常在社團辦活動、累積經驗,還當上社長,甚至趁年輕勇闖天涯,報名聖母峰遠征隊,經歷一年多嚴格訓練,從尼泊爾入山到西藏,由聖母峰北側攀登,共有一男一女順利登頂,全隊平安下山。人生就像爬山一樣有高低起伏,當你設定目標,然後拿出熱情、意志力,一條路走就對了,準備好一定會成功。

隨後教務長、各學院院長以手機自拍畫面,在線上為畢業生祝福與撥穗。接著110級畢聯會會長、數學系林書賦代表致詞,當我們都準備好大聲唱出夢想和希望時,偏偏遇到了COVID-19,這個月裡,每天祈禱當日確診數可以低於300,可惜事實往往未能如願,也因此教檢延期,原本暑假規劃好的事情也泡湯了。心情好比考完微積分,成績不理想的無力感,想哭、想抱怨、想放棄。

台師大也「開啟時光膠囊」,4年前,110級畢業生在迎接新生的「伯樂大學堂」中,寫下了自己對未來大學生活的期許,並放進時光膠囊中。4年後,「給未來的一封信」將交給專責導師擇日發回,讓畢業生重溫回憶。畢聯會團隊也獻上今年畢業歌《是大人》,期許畢業生能踩著畢業歌的音符,踏上新的旅程。

台師大表示,學校已宣布實施遠距教學直到學期末,畢業生無法回校領取畢業證書,教務處將用郵寄方式將證書寄給所有畢業生,離校手續也可透過線上辦理。

台灣師範大學創校99年來,今天首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圖/台師大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創校99年來,今天首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圖/台師大提供
今年台師大有4295名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因疫只能透過網路參與。圖/台師大提供
今年台師大有4295名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因疫只能透過網路參與。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 紀錄片 聖母峰

延伸閱讀

台科大首辦線上畢典 校長:用溫暖力量迎向未知挑戰

全校一半是畢業生!貢寮福連國小線上彈吉他歡送

桃園私立大華附小線上畢典 重溫探索高山大海 夢想無懼

靜宜大學虛擬畢典線上祝福 為畢業生留下另類紀念回憶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