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三春分「這幾個星座」有望暴富! 多穿2色服飾可提升運勢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被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靜宜大學虛擬畢典線上祝福 為畢業生留下另類紀念回憶

靜宜師長透過線上祝福與勉勵畢業生,以愛與服務的核心價值及信念,回饋社會,並延續靜宜歷史,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師長透過線上祝福與勉勵畢業生,以愛與服務的核心價值及信念,回饋社會,並延續靜宜歷史,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圖/靜宜大學提供

疫情影響,靜宜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及天主教學校重要儀式「畢業感恩彌撒」皆改為線上舉行;部分系所並透過虛擬互動軟體,打造與真實禮堂相同空間,還有師生期待、專屬個人角色的撥穗、頒獎、致詞鼓掌等溫馨與隆重的互動,彌補沒有實體畢典的遺憾,為大學生涯留下值得紀念的回憶。

靜宜大學董事長暨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指出,靜宜大學是「主顧修女會」所創辦,英文Providence University,象徵天主眷顧的大學。1920年主顧修女會派遣靜宜創辦人「蓋夏姆姆」與5位修女,從美國遠渡重洋到中國河南開封,從事福傳和教育的使命。1948年來到台灣,創辦靜宜大學。過程中雖然遇到許多挑戰,但她們堅忍不拔,懷抱著信心、勇氣跟熱情,難行要行,為教育及弱勢族群貢獻心力。蘇耀文勉勵畢業生,以愛與服務的核心價值及信念,回饋社會,並延續靜宜歷史,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校長唐傳義說,受疫情影響,師生在生活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在學習上,則善用數位平台資源及線上課程,停課不停學,並將防疫當做共同使命。他以創立靜宜大學的「主顧修女會」,100年前來到亞洲,克服語言、財務及戰亂等挑戰的故事,勉勵畢業生在未來職場與生活,需找到自己的「使命」,並逐步達標,帶著天主的祝福,迎向璀璨未來。

行政副校長王孝熙說,大學畢業是人生的新起點,將面臨更多的挑戰與學習,希望每位畢業生以積極態度與行動力,為職涯增添亮點,開啟人生更多可能性。

公共事務副校長暨秘書長簡義信,祝福畢業生踏出校園進入社會,不管學以致用或斜槓人生,都能堅持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歡迎畢業生常回母校與師長敘舊,再次感受美麗的校園及全台最美的校園咖啡館「主顧咖啡二館」。

靜宜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陽明表示,校友總會非常樂意成為畢業生最佳的後盾,提供資源,並分享人生經驗及寶貴的人脈資源,期望帶著學校滿滿祝福,迎向美好的明天。

期望透過虛擬畢典,讓資傳系畢業生與教師,擁有具臨場感與難忘的回憶。資傳系主任劉國有說,今年採用虛擬互動軟體「Gather Town」,每位畢業生在「虛擬畢典」中,像動畫遊戲一樣,擁有專屬角色,還能打造典禮空間及鮮花、氣球等相關布置。師生以視訊鏡頭和麥克風,進行互動交流及對話,也有畢典最重要的撥穗、致詞及合照留念等互動儀式,讓畢業生留下印象深刻回憶。

國企系應屆畢業生吳宜臻說,畢業前夕面臨突如其來的嚴峻疫情,無法舉辦期待的謝師宴及畢業典禮,有些許遺憾,但透過遠距上課與線上畢典也留下另類回憶,為大學生涯劃下難忘句點。

受疫情影響,靜宜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及天主教學校重要儀式「畢業感恩彌撒」皆改為線上舉行。圖/靜宜大學提供
受疫情影響,靜宜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及天主教學校重要儀式「畢業感恩彌撒」皆改為線上舉行。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勉勵畢業生在未來職場與生活,需找到自己的「使命」,並逐步達標,帶著天主的祝福,迎向璀璨未來。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勉勵畢業生在未來職場與生活,需找到自己的「使命」,並逐步達標,帶著天主的祝福,迎向璀璨未來。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部分系所透過虛擬互動軟體,打造與真實禮堂相同空間,還有師生期待、專屬個人角色的撥穗、頒獎、致詞鼓掌等溫馨與隆重的互動。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部分系所透過虛擬互動軟體,打造與真實禮堂相同空間,還有師生期待、專屬個人角色的撥穗、頒獎、致詞鼓掌等溫馨與隆重的互動。圖/靜宜大學提供

咖啡館 疫情 靜宜大學

延伸閱讀

金門開瑄國小辦線上畢典 師生互動遊戲與徵答直呼有趣

國小畢業生珍惜視訊相處 下課還要老師催離開電腦

疫情下的不爽與遺憾!台南這一班級用劇場畢典抒發

疫情肆虐畢典泡湯了!唐綺陽手寫祝福語傳遞力量:你們是天選之人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