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被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冷氣團來了!「4縣市」低溫特報恐10度以下 晚上冷到明天

校友情侶轉業教舞 成大國標社發光

成功大學國標社在教練王翔(右一)與蔡孟芮(左六)帶領下,拿下今年大專盃運動舞蹈錦標賽總亞軍,左五為中文系學生趙怡喬。圖/王翔提供
成功大學國標社在教練王翔(右一)與蔡孟芮(左六)帶領下,拿下今年大專盃運動舞蹈錦標賽總亞軍,左五為中文系學生趙怡喬。圖/王翔提供

成功大學國標社最近參加大專盃運動舞蹈賽拿到團體總亞軍,三年級學生趙怡喬僅練習一年多就拿下個人三獎項;國標社成員不到30人,教練王翔與蔡孟芮是幕後功臣,更有段電機生與法律長才變職業國標舞手故事。

大專盃舞蹈賽5月初舉辦,成大國標社13人組隊,拿下4個冠軍、9個亞軍及3個季軍,總成績亞軍;中文系趙怡喬與交通管理科系錢成思,聯手拿下大專同步舞Cha Cha季軍、Rumba亞軍、Jive冠軍。

趙怡喬從小學舞,但沒跳過國標舞,進成大後看到學長姐表演,讓她原本因課業壓力而停止多年的舞蹈魂活了起來。教練認為她底子好,鼓勵參賽,去年拿下秋季體育舞蹈全國賽業餘兩項拉丁舞冠軍,與全民聯合舞蹈全國賽大專高中組冠軍。

「不少大學國標社都倒了。」蔡怡喬笑著說,有些人抱著進國標社把妹或找男友,其實國標入門不難,想跳得好卻不是容易的事,「目的不單純」往往難以支撐。

成大國標社幾年前也曾遇到相同問題,社團人數近200人,但能拿出的成績卻很有限,在王翔與蔡孟芮聯手「整治」下,目前人數不到30人,每周三堂課都是紮紮實實的。教練原則很簡單,「如果不是真的想跳,回去沒練習,不必浪費彼此時間。」趙怡喬說,沒空練習還不敢去上課。

王翔與蔡孟芮是外聘教練,也都是成大人,分別畢業於電機系、法律系,兩人沒走本行,在國標舞路上開花結果,不僅是台南市代表選手、走上職業舞者之路,還開設舞蹈社培養許多選手。

兩人在學校相識,成為男女朋友,原本都不會跳舞,蔡孟芮先進社團學習,王翔念碩一時當蔡的舞伴,跳出興趣。王翔曾進台積電實習,確定不是自己想走的路,而蔡畢業後一度當法務人員,賺錢卻是為了圓舞蹈夢。

跳舞很花錢,從請國外教練到舞衣,花費相當大,兩人不敢告訴家人「轉業」,一度靠著法務薪水支撐著,直到學生多了起來、有成績才向家人坦白。雖然還是歷經家庭革命,但兩人認定跳舞是一生志業,難得有共同目標,決定相攜走下去。

國標舞 成大 科系

延伸閱讀

如夢似幻美「洛神」 河南台舞蹈員水中泡26小時

成大藝術戲劇學程線上展示成果「醫啟•藝綺•一起」

成大操場跑步背包被偷 女子指認時警察暗示竊嫌…他獲判無罪

申請入學放榜 精誠中學今年累計13位醫科生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