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向美妝商品借靈感 酒精膠囊獲大葉防疫用品競賽金賞獎

疫情警戒第三級,大葉大學公布防疫用品設計競賽結果,暫不舉辦發表活動,改為線上發布得獎作品。圖/大葉大學提供
疫情警戒第三級,大葉大學公布防疫用品設計競賽結果,暫不舉辦發表活動,改為線上發布得獎作品。圖/大葉大學提供

疫情影響全球人類生活,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今年2月舉辦「『疫』想天開,設計我來~2021大葉大學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限定高中職校學生參加,後壁高中學生蔡婷如、陳春勳發明「酒精膠囊」,搓破和充分搓揉即可達到消毒效果,獲得金賞獎和獎金5千元。

大葉工設系去年首度舉辦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號召高中職學生發想創意,迴響熱烈,今年二月份再度舉辦比賽,鼓勵學生關心周遭生活環境衛生、培養獨立思考的精神。5月中旬截止收件,共有全台高中職93件作品參賽,評審針對設計主旨、設計創意、外觀造形、產品可行性四個面向進行評選,競賽結果今天揭曉。

大葉大學表示,後壁高級中學學生蔡婷如、陳春勳「酒精膠囊」獲得金賞,獎金5千元,大明高中江承宇、黃昱承、劉倍瑜「消毒餐具盒」獲得銀賞,獎金3千元,崇實高工學生黃啟煒、陳子宜「防疫米」獲得銅賞,獎金2千元。

工設系主任莊文福表示,大家使用酒精消毒,常用的商品包括瓶裝酒精噴霧、酒精濕巾,獲金賞獎的蔡婷如、陳春勳從美妝商品時空精華膠囊獲取靈感,用環保材質製作酒精膠囊,放置盒內,使用時只要推開盒蓋,倒出一顆酒精膠囊,放在手掌擠破搓揉,就可完成手部清潔,比現有商品更方便攜帶好用。

銀賞作品「消毒餐具盒」結合清潔與環保餐具的功能,餐具盒上方設計有按壓式的酒精和洗手液,提醒使用者用餐前先清潔手部。銅賞作品「防疫米」是玉米造型的多功能小物,兼具手壓風扇、酒精噴霧、飾品等功能,搭乘電梯時也可用產品來按按鈕,減少接觸。

酒精

延伸閱讀

台中公車新制 實聯登錄、提供酒精、第一排座位清空

台南夜市防疫不佳 黃偉哲宣布暫時停業

他曝「六大手部衛生妙招」已做一年 付錢、找錢都有秘訣

如何照護家中新冠確診者?出現6大症狀速就醫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