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中山大申設後醫系邁開腳步 仁武教學大樓7月動工

國立中山大學申請籌設公費學士後醫學系,將在占地約24公頃的仁武校區建置發展基地。校方今天表示,擬5年內完成4棟校舍,其中醫學教學大樓7月動工,估民國112年9月完工啟用。

中山大學規劃在占地約24公頃的仁武校區建置發展基地,打造AI醫學、智慧建康及生態休憩3大園區,現正進行校舍建設,將以5年內完成醫學教學大樓、醫學研究大樓、解剖實驗大樓、教職員生宿舍與餐廳等4棟校舍為目標。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醫學教學大樓規劃為地下1樓、地上6樓建築,占地3160坪,獲校友黃烱輝承諾捐贈新台幣2億元興建。為使工程順利,已請高市府協助各項審查,包括環差分析、都市計畫審議,目前正申請建築執照。

鄭英耀指出,預定5月中旬召開解剖大樓基本設計審查,相關經費也獲得多名校友簽署捐贈意願書。預計民國114年前,4棟校舍將陸續建設完成,將校內擴展至醫學領域,帶動高雄醫學發展。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去年12月完成24公頃整地作業,規劃4棟校舍將主要提供學士後醫學系、精準醫學研究所、生技醫藥研究所、醫學科技研究所、生物醫學研究所等1系4所學習研究空間,未來視醫學發展的需求,再逐步增設醫學相關系所,將成為大高雄第1所國立醫學院。

中山大學 中醫 建築

延伸閱讀

影/348校校有雙語 高市雙語教育創新方案110學年上路

高雄警掃蕩四海幫仁武、楠梓據點 12人送辦

仁武霞海重劃區 全面2字頭

竹南中山168青創基地揭牌 首波特展呈現「女力大爆發」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