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下班注意!大雷雨強襲「3縣市」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亞大與亞馬遜設醫療健康雲端課程!一條龍培育AI人才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與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前排右二)今天共同啟動AWSome Day研習。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與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謝佳男(前排右二)今天共同啟動AWSome Day研習。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與亞馬遜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今天合辦University AWSome Day,讓中亞聯大以及醫院全校師生同仁一起學習到AWS的核心服務與雲端相關的知識。

University AWSome Day是AWS(Amazon Web Services)專門為世界各大學組織舉辦的重要活動,講授AWS各項雲端服務以及在各產業的應用。慶祝亞洲大學二十週年,在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與亞大USR中心籌備下,邀請台灣AWS舉辦University AWSome Day。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與Amazon Web Services 策略方案部負責人致詞,蔡校長說,看到AWS在軟硬體的服務,顯見企業對社會的責任,希望能透過產學合作,共同培育人才,對產業業做出貢獻。

蔡進發校長說,亞大雖然是所新學校,但在世界大學評鑑排名,像英國泰晤士報、上海交大、英國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等,亞大常是台灣非醫學類排名第一。亞大重視學生的AI能力,亞大推動AI智慧金融、大數據、雲端、循環經濟,成立AI菁英班,鼓勵學生參加比賽賽,在工研院與中科院的各項比賽中已獲40幾個獎項,並成立AI博士班,AI課程在系所研究與產學研究都是重點。這幾年的目標是透過精準醫療、精準健康,完善大健康產業。

負責人稱讚,亞大過去廿年的努力有目共睹,在國內甚至超過不少國立大學,他也說明「雲端」產業是值得年輕人投資的項目,不管 IOT、AI、大數據等都需要用到資料儲存,包括全球前五百大產業和台灣大型企業等很多都是亞馬遜的客戶。同時,他也鼓勵亞大學生,在學期間應多接觸學雲端產業相關知識與技術,對未來出路有很多幫助,今天活動就是培養亞大學生使用AWS在雲端上的課程,未來能接軌社會。

AWS資深講師則介紹了,註冊AWS Educate還可享有12種免費的雲端職業培訓,內容包含Big Data, Machine Learning, Cloud等現今最熱門的職業選擇,每個職業選擇都有25-50小時的雲端課程與線上實作練習。

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執行長王昭能表示:2030年邁向建構精準健康照護體系是目前政府主要推行政策之一。其中以「基因體檢測及健康大數據之發展」、「建構健康大數據系統及資料標準化模式」、「加速精準新興醫療科技及健康產業發展」等3項議題作為主軸,則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主要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結合基因體數據、臨床數據及生活型態數據進行個人化預測、預防、治療及預後之風險評估。AWS 是目前全球醫療保健領域中最讓人信任的技術合作夥伴。提供在高度管制的行業營運的安全性與隱私性。藉由 AWS,許多技術可以加快創新研發步伐,釋放醫療數據潛能,以及個人化醫療保健康管理。未來將透過AWS 服務充分發揮人工智慧的潛力,以解決現今精準健康所遭遇的最大挑戰。

AI 亞洲大學 醫師

延伸閱讀

美股道瓊收漲受惠景氣類股 科技股軟腳、那指收黑

經濟選書/亞馬遜攬才 鍥而不捨

擊殺工運巨怪勝?Amazon工會抗爭為何一敗塗地

無須「支援收銀」 亞馬遜無人商店技術開始對應大型超市使用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