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台協會加碼台科大獎學金 每年補助12生留法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與台科大校長顏家鈺簽署「法國在台協會.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獎學金」。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與台科大校長顏家鈺簽署「法國在台協會.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獎學金」。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率領團隊拜會台灣科技大學,與台科大校長顏家鈺簽署「法國在台協會.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獎學金」,加碼提供獎學金人數與協助,深化台法雙方交流。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是國際化程度非常高的學校,不僅擁有全台最多的外籍研究生,多年來提供獎學金鼓勵同學們出國拓展視野,每年更選送超過200名學生出國,增加同學們的國際競爭力。

顏家鈺說,法國是歐洲的重要經濟政治產業重心,非常值得學生們去探索,法國不只有豐富的文化底蘊,也有一流的產業技術,像是空中巴士、捷運系統,都來自於法國,同學們不需礙於語言的隔閡,可以勇敢嘗試赴法國多方學習和體驗。

公孫孟表示,除提供學生們更多資源和協助外,未來也很期望與台科大進行學術的交流,如教授們的交流與訪問、實驗室互訪、演講等,甚至期望能進一步與台灣產業有合作機會,以更多面向深化台法雙方關係。

台科大國際處表示,2013年首次簽署「法國在台協會.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獎學金」,這是第一份由法國在台協會與台灣高等教育機構共同合作設置的交流獎學金計畫,獲獎同學除可領取台科大提供之選優獎學金外,也可獲得由法方提供的留法期間學生保險、簽證費減免等福利獎助,此計畫提供每年8名學生赴法進修,目前已累計逾20名同學。

台科大與法國在台協會再次簽約,將提供每年12個學生名額,除原本的協助外,更提供免費來回機票一張,鼓勵更多優秀同學赴法國短期研習或就讀學位課程、強化台法雙邊交流。

台科大 法國

延伸閱讀

法國男網友急需錢周轉 台南寂寞芳心女險被騙

台北松山慈祐宮頒發獎學金 2700學子受惠

不滿疫情限制 歐洲勞動節遍地示威 法國15萬人上街暴動

法國勞動節盛大示威 10萬人上街遊行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