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指大姑夫杜秉澄家暴 徐巧芯驚揭語音對話:他還揚言「要殺我們全家」

濃煙竄出!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準經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 公司聲明來了

清大校慶粉專P圖校友「集體發紫」網狂吐槽 校方解釋:是時空躍影

清華大學日前舉辦校慶,臉書粉專PO出一張校友代表的照片,卻意外引爆討論。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清華大學日前舉辦校慶,臉書粉專PO出一張校友代表的照片,卻意外引爆討論。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國立清華大學日前舉辦校慶活動,學校臉書粉專分享活動照片,貼出校友代表與清大招牌的合成P圖,不過該圖色調偏紫,人物比例也相當不對勁,意外引起網友討論「看起來超像紙紮人」、「感恩清華,讚嘆清華」。由於清大畢業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也是其中一名代表,立委賴品妤也分享該則貼文並標註林亮君,笑稱「被cost down惹?」

立委賴品妤也分享該則貼文。圖/取自賴品妤臉書
立委賴品妤也分享該則貼文。圖/取自賴品妤臉書

PO文照片裡的6位人物是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桃園長庚醫院副院長葉大森、Whoscall創辦人鄭勝丰、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導演廖建華和苗栗清安國小校長李勁霆,相片不僅去背沒有去乾淨,網路紅人鬼水阿才甚至在留言指出,相片中的校友之一鄭勝丰還把牌子拿反了,「都沒人站出來告訴他嗎?」

網路紅人鬼水阿才文章下留言。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網路紅人鬼水阿才文章下留言。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網友痛批「我很確定這種P圖絕對會破壞校譽」、「拜託清大認真面對自己門面,這樣的貼文品質,對照片被放上去,這幾位(校友)究竟是榮譽還是侮辱?」、「這設計系也望塵莫及吧」、「看起來需要上影像合成的課」、「近年來看過最拙劣的P圖了」。

清華大學:「時空躍影」裝置拍攝 非P圖

對此,清華秘書處公共事務組小編回應,這些圖片不是P圖,而是以科技藝術手法,讓來賓在活動現場的綠幕前合影,便可即時與本校老照片合成,過程只要10秒,彷彿來賓穿越時空到100年前的清華,此科技藝術裝置稱為「時空躍影」。不過也有網友吐槽「一個是人p的,一個是機器自己p的」、「那為何色調調成seafood色?」、「芋頭祭」、「可以當紫色iPhone 12的桌布」。

臉書粉專也分享前清大校長梅貽琦及已故中研院長胡適合照的歷史畫面。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臉書粉專也分享前清大校長梅貽琦及已故中研院長胡適合照的歷史畫面。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清大臉書上傳多張P圖,合成品質讓網友直搖頭。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清大臉書上傳多張P圖,合成品質讓網友直搖頭。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臉書

清大 清華大學 賴品妤

延伸閱讀

清大慶110年 傑出校友齊聚

清大110年校慶 副總統賴清德、竹縣長楊文科獲邀參加

小二數學題見「兩行英文字」爸爸看不懂崩潰:整家長的嗎?

新北校慶將取消? 侯友宜:教育局評估好才同意辦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