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北醫大 確定參選康寧大學董事

台北醫學大學擬入主康寧大學董事會,若成功併校,將是國內第二例私立大學合併案。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醫學大學擬入主康寧大學董事會,若成功併校,將是國內第二例私立大學合併案。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將甄選康寧大學董事會董事。本報掌握,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會已經開會通過,將參與康寧大學董事甄選。

北醫大校長林建煌昨證實,北醫大確定組隊甄選康寧大學群組董事,但細節不便對外說明。北醫大今午還將於校內舉行公開說明會。

林建煌說,北醫大是以醫學為本的大學,希望發揮更大影響力,康寧也是以醫學科系為主的學校。學校做決策前,都會舉行說明會詢問大家意見,今天會議是第四場次,目的是讓先前未與會的教職員生了解。

原康寧大學董事會因租用台糖公司土地,未依承諾進行權利金捐資,遭教育部解散。教育部近日公告康寧大學董事遴選辦法,康寧大學董事共十三席,將開放外界投件爭取成為個人董事或群組董事(以三到六人聯名組成群組),意者應繳交康寧大學校務發展建議書,並經三階段遴選後取得資格。

教育部高教司表示,第一階段採書面審查,由推選小組以不記名方式,擇優選出符合資格的個人董事及群組董事;候選人第二階段要到康寧大學舉行座談會,聽取校內師生對校務發展的建議並做回應;候選人第三階段要向推選小組委員報告,並進行詢答,最後投票選出董事。

一名參與董事推選工作的人士推估,外部單位如北醫大、中信金應該都會甄選群組董事,並推派六人「推好推滿」,才能發揮影響力。至於個人董事可宣布捐資,或提出募款計畫,但是在推選小組成員眼裡,募款計畫「可能只是出一張嘴」恐跳票,他們較願開放捐資者入主。

一名康寧大學台南校區教師說,若北醫大來併校是為增加康寧台南校區既有的餐旅科系,「台南校區教師非常歡迎!」但若北醫大擬將台南校區轉型為其他機構,現有教師恐遭解聘,他們不樂見。

一名康寧大學台北校區教師則說,康寧一路從職校發展為大學,台北校區招生率達九成七,希望新董事會願維持台北校區的主體性,並對學校投入更多經費,協助改善教學設備等硬體。

北醫大 康寧大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永達停辦7年未付教師資遣費 高教工會批教育部不作為

罕見學齡兒童暴增 台南善化小新國小蓮潭新校區今啟用

學生代表指教育部創新條例10大缺失 要求暫停審查

中信金、北醫大都想入主 康寧大學董事遴選辦法出爐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