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列專案輔導學校多年 教育部發函:和春技術學院110學年度停招

和春技術學院。本報資料照片
和春技術學院。本報資料照片

位於高雄市的和春技術學院,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多年,教育部經徵詢私校諮詢會後,2月發函要求自110學年度起全部停招,校方需提報停招計畫,確保現有688名學生的權益。

受到少子女化趨勢影響,台灣許多私立大專校院都面臨招生危機,和春技術學院107學年度、108學年度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但後續校方解釋有漏列部分人數,109學年度則為64.34%(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曾是「專案輔導學校」和「預警學校」的指標之一)。

教育部表示,和春技術學院於民國104年起被列入專輔學校,至今多年,為維護學生受教品質及教師權益,依據「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及「私校法」第55條規定,經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後,於今年2月22日發文命該校110學年度全部停招。

教育部表示,會要求和春技術學院於近期提報停招計畫,須保障現有688名學生受教權益,或提供轉學輔導配套措施。

和春技術學院停招後,如果還是沒改善教學品質,不排除走向停辦、轉型、退場。

和春技術學院曾於106年被媒體爆出以上百名中年人當「人頭學生」,藉此提高註冊人數。教育部訪查時找不到相關學生,校方都以請假或實習等理由搪塞,加上連續數次教學品質查核未通過,於107學年度被教育部停招6個系、1000多個名額,109學年度核定招生名額剩258名。

實習 教育部 註冊率

延伸閱讀

私校退場後能去哪?尚無學校成功改辦其他事業

中信金、北醫大都想入主 康寧大學董事遴選辦法出爐

教部建置課設學院平台 助教師成為課程設計師

國高中上課時間調整有望? 教部將開2場公聽會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