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 也有「校友」搭訕女生

文大陳姓退學生遭退學後,仍長期「窩居」在校內廿四小時K書中心,且傳有脫序行為;過去台師大也曾有校友隨機挑選落單的女大生搭訕,過程中還用身體緊貼對方,讓女大生感到恐懼,還被在校生取名為「機電一百」。

北市社會局表示,若社區內或校園中出現滋擾,或疑似有精神狀況者,都可以通報給里政、社政、衛政或警政單位,但也呼籲別將精神疾病與暴力行為畫上等號,面對社區內需要協助的個案,仍需要專業人士釐清,避免貼上汙名化標籤。

文大校方表示,陳姓退學生身心狀況較為特殊,在校期間一直是心輔單位重點輔導對象,退學當日也會同北市府社工、心輔人員,協助陳生退學後能取得校外相關社工單位的輔導和關懷。

實際上,由於學校屬於開放式空間,對於校友進入校園,難以完全掌控及制止,過去台師大就曾傳出有校友曾隨機搭訕落單女大生,過程中還用身體緊貼對方,還有女大生因此向北市警局婦幼隊投訴。

社會局表示,以北市為例,社會安全網已是跨網絡合作,對通報個案,會從各面向去討論所需要媒合的資源,並轉介相關政府機關、部門處理。

北市 台師大 社工

延伸閱讀

文化大學女學生傳遭攻擊 北市警加強安維

日媒曝山本裕典把女大生搞大肚曾要求「拿掉」 放狠話內容曝光

女大生穿學士服撩衣露乳 校方怒告索賠283萬元

女大生夜店聚會被當傳播妹噴椒辣水 亂入搭訕男竟是警察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