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寶林粿條供應商名稱曝光!相同產品供雙北10間小吃店

監院糾正校長遴選案 台大:務實檢討

台大校方昨天第一時間回應,強調立場沒有改變,靜待訴願結果,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態將務實檢討制度與法規面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大校方昨天第一時間回應,強調立場沒有改變,靜待訴願結果,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態將務實檢討制度與法規面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監察院16日糾正台大和教育部。台大校方昨天第一時間回應,強調立場沒有改變,靜待訴願結果,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態將務實檢討制度與法規面的問題。

監察院昨天通過糾正教育部及台大,查案監委高涌誠、張武修認為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獲台大核准兼職前,即出席台灣大哥大相關會議,違反兼職相關規定。教育部及台大應以本案為鑑,確實檢討現行法規或行政作為有何不足並研處改善方案,杜絕類似爭議再次發生。

台大校方昨天發出聲明,並由主秘李心予接受媒體採訪,著重於解釋監察院對兼職申請時序的疑問,並駁斥監察院報告中指管中閔在台灣大哥大兼職,每年可領取新台幣500萬元到1000萬元的酬勞,「事實上是遠低於這個數字」。

李心予昨天表示,台大立場一直都沒有改變,尊重「大學法」和遴選委員決定,並靜待訴願結果。部分媒體解讀台大「避重就輕」,未直接回應監察院的糾正重點。

台大校方今天中午再度發出聲明,表態對監察院的指教,將「積極面對、務實檢討」。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台大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的態度,然而制度與法規層面「或有不周延之處」,因而產生爭議,校方願意「從善如流」加以改進。

台大聲明特別提到,這次遴選中出現的資訊揭露與利益迴避爭議,會成為未來改進與規範的重點。台大也依照往例,由校務會議組成工作小組,研修校長遴選要點。

台大聲明指出,身為國內高教龍頭,有責任肩負起改革目前普遍存在於各校的教師兼職問題,於法規與實務上完善制度,以杜絕爭議。目前校方已經進行多次跨單位的檢討,將於近期提出修法。

台大 校長遴選 監察院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拔管案後管中閔首登陸…台大說免報備

管中閔是否提假處份 義務律師團採保留態度

教部要台大重啟遴選 胡幼偉:台大可出書管他千言萬語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