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去年分發缺額1.4萬 今年分科測驗夯!明起開始報名 

112學年升大學分科測驗明天開始報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2學年升大學分科測驗明天開始報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考中心今天表示,112學年度分科測驗將於112年7月12日及7月13日舉行,自明天(6/8)起開始報名,至6月19日截止,逾期不受理。

去年升大學分發入學缺額1.4萬有史以來最多,不少學生最終分發上比預期更好的校系。今年不少考生對分科測驗躍躍欲試,日前本報即報導,不少頂大指出,今年實際參與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學生比率均較去年略低,評估多是想考分科測驗,循分發入學爭取更好的校系。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欲報名分科測驗的學生,若為高三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可由原就讀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擇一辦理;若尚未取得畢業證書,一律由原就讀學校集體報名;非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則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且獲集體報名單位代碼的補習班報名,或個別報名。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應持有畢業證書的高三學生可選擇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請各校務必協助確認欲參加分科測驗考生的報名方式;亦請考生特別留意選擇報名方式並與學校保持聯繫,以免因疏漏而喪失應考機會。選擇採個別報名之考生,務請留意報名作業與時間,並於期限內至分發入學委員會上傳學力證件。

此外,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答案卷作答、簽名等注意事項,答題卷上印有考生應試號碼與姓名,考生於預備鈴響進入試場入座後,請以「目視」方式確認為本人應試號碼與姓名,並與座位標示吻合,若有問題請立即向監試人員反映。

大考中心也表示,考試開始鈴響起,考生即可於「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若因特殊情況使用備用答題卷,雖備用答題卷上無考生本人應試號碼與姓名,仍須於「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未以正楷簽全名者依違規處理辦法扣減該節成績一級分。

也由於新冠肺炎已於今年五月調整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大考中心指出,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將視疫情變化,配合衛福部和教育部規範進行必要調整與安排,請考生及家長持續留意大考中心公告訊息。

112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高雄忠義國小攀樹畢典 35學生樹上領畢業證書

高中特招考試分發入學 6月19日起報名

南一中71人次上台大 分科測驗人數將增多賭低分高就

114學年分科測驗首度加考數乙 測驗範圍一次看

相關新聞

少子化私校招生大不易 三大學貼紅榜慶「分發滿招」

112學年分發入學昨日放榜,少子化下私立大專校院招生皆不易,不含醫學大學在內輔仁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為少數滿招的私立...

大學分發缺額6464 近5年次高

大學分發入學昨放榜,根據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分發入學總招生名額四萬二四七九個,最終錄取三萬六三三八人,錄取率百分...

放榜了!大學分發入學上午8點開放查榜 查詢網址看這裡

快速查詢:https://udn.com/news/college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於今天(15日)上午放榜,8時起可開放考生線上查榜,並由大學寄發錄取通知書。 今年的大學

想要低分高就?分發入學撈「好康」有難度 明年申請入學戰場將回歸

受去年分發入學「低分高就」紅利影響,今年不少考生放棄申請入學投入分發。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各管道回流名額創下歷年之最,其...

分科測驗成績揭曉 錄取率估99%

一一二學年分科測驗成績昨揭曉,今年分發入學招生名額總計四萬二四七九個,其中各管道回流名額達二萬名,創歷年之最,整體分發名...

大學分發入學補教預估:台大醫學系門檻283級分、台大電機222級分

112學年分科測驗今公布成績,補教業者預估,分發入學第三類組第一志願多採計數甲、英文、物理、化學、生物,台大醫學系今年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