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繁星推薦第八學群放榜 醫學系滿招牙醫一缺額在台大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12學年「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錄取結果。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12學年「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錄取結果。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12學年「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錄取結果。11校醫學系均招滿,但牙醫系則出現一個缺額位於台大牙醫,主因為參加甄試的考生未能達到系上的錄取標準。

甄選會表示,今年繁星第8類學群醫學系共11校參與招生,提供192個名額,583人次報名,350人次已於三月通過第1階段篩選;牙醫系有7校參與招生,提供36個名額,228人次報名,67人次通過篩選。

由於醫牙科系養成特殊,因此不同於1到7類學群,第8類學群通過第1階段篩選後仍需進行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達到各校標準後始能錄取。

根據甄選會資料顯示,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11所學校最終錄取192人,名額用盡無缺額;牙醫系則提供36個名額,最終7校則錄取35人,1個缺額出現於台大牙醫系。

台大表示,牙醫系屬於第8類學群,日前已由系上安排實作項目,但僅一名考生符合系上錄取標準,因此最終僅錄取一人,剩餘的一個缺額將依照往例回流至分發入學管道使用。

此外,大學甄選會今天也表示,112學年「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各大學近日已陸續辦理完畢,並由學校公告錄取名單,經各大學錄取的考生、包含正備取生,應於6月8日至6月9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c.edu.tw/)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甄選會也說,錄取生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須憑「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後4碼」及「考生個人密碼」等三項證號暨網頁上顯示的驗證號碼登入系統。

甄選會也提醒考生,須特別留意,錄取生無論僅錄取單一校系或多個校系,均須於規定期間內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若「申請入學」錄取生若同時經「繁星推薦」第八類學群錄取,則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統一分發結果預定於6月14日上午9時起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不另寄書面通知。

台大 牙醫 繁星 醫學

延伸閱讀

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放榜!台大牙醫系出現1缺額 原因曝光

台大醫科放榜 明道中學「醫科六冠王」分享學習哲學

南一中聽障生永不放棄上中山牙醫 未來要扶助弱勢

台大放榜!個人申請、繁星雙榜首 薇閣9人錄取醫學系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