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外公罹癌 他努力通過醫學系首試 雖不及聞喜訊但他仍堅定這條路

台東高中學生陳炳廷,因照顧他的外公罹癌,下定決心從醫,報名繁星推薦,順利通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首試,可惜外公日前過世,無緣分享喜悅。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高中學生陳炳廷,因照顧他的外公罹癌,下定決心從醫,報名繁星推薦,順利通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首試,可惜外公日前過世,無緣分享喜悅。記者尤聰光/攝影

「很遺憾...無法和外公分享喜悅!」台東高中繁星推薦共4位學生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其中,通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首試的陳炳廷,因為照顧他的外公,讓他堅定考醫生這條路。不過,73歲外公幾天前因罹癌過世,陳炳廷說,「他會堅持努力,拚第二階段,不讓外公失望」。

「通過第一階段的時候,真的很想跟外公分享。」陳炳廷受訪時遺憾的說,從小到高中就是外公在照顧他,課業上雖然外公不懂,也幫不上忙,但外公始終導引他正確的路,不時提醒要好好念書,功課要做好,認真聽老師上課等等,才讓他堅持一定要考上醫生。

他說,身邊家人常因疾病受苦,這對他影響很大,尤其自外公罹患胃癌時,常在醫院照顧外公的他,體驗到病痛帶來的無常,讓國中時期對醫學有興趣的他,在照顧外公這段期間,要考上醫生的志願更加堅定,於是開始加倍努力在課業上,花更多時間閱讀。

其實陳炳廷的讀書方式沒甚麼招數,就是不懂、不能理解的問同學、問老師,然後再花時間去消化,並不斷反覆研習,2月份學測成績出來,就受到很大的效果,4科組合考出54級分。並在導師及學校輔導鼓勵下,填寫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志願,順利通過第一階段首試。

陳炳廷說,「現在他要努力拚第二階段,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讓在天堂的外公失望,未來,如果順利當上醫生,他一定會回台東服務,醫治照顧需要的病人,不要再受病痛之苦」。

台東 學測 陽明交通大學

延伸閱讀

瀛海中學繁星與特殊選才成績耀眼 傲視台南私校

靠「良性」競爭 台東這對雙胞胎攜手通過醫學系首試

報答父母加工區日夜輪班辛勞 他棄醫學系攻讀台大藥學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台中兩私校依學生性向輔導獲致好成績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