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瀛海中學繁星與特殊選才成績耀眼 傲視台南私校

台南市瀛海中學60人上繁星,加上特殊選才及申請上國外大學共84人,成績耀眼。圖/瀛海中學提供
台南市瀛海中學60人上繁星,加上特殊選才及申請上國外大學共84人,成績耀眼。圖/瀛海中學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南市私立瀛海中學累計通過醫學系6人、台大3人、清大3人、陽明交大4人、成大3人,國立頂大及醫學院相關科系共60人,加上特殊選才及申請上國外大學人數共84人,成績耀眼。

校長沈樹林表示,瀛海中學長期以來致力於學生課業、繁星及特選升學輔導,累積多年經驗,升學成果創造教育界的新奇蹟。學校掌握升學新學制,分析大學選才重點,以完善的大數據資料庫,配合學生志願,輔導學生進入心目中理想大學。校內成績排名百分之19的王彥鈞,希望在醫療資源不豐厚的偏鄉行醫,回到故鄉開設診所,幫助身患疾病的鄉里鄰居,經由學校全力輔導後,順利通過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不但展現學校繁星升學輔導的功力,更創造出繁星升學不可能的任務。

學生沈脩恩學測成績58級分,學習從不怠慢而且高中三年皆未補習,他表示得到高分的秘訣在於紮實的基礎練習,由於他對於中西醫的熱愛,想要在文明病與未知疾病叢生的現代社會中,研究出最佳的疾病治療方式,因此成績雖然可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仍選填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鍾明軒通過台北醫學系第一階段,從小成績就十分優異,力求每一題目都能透徹理解,這樣才能在大考臨危不亂,他認為只要是人就一定會生病,如果能夠當上醫生,勢必能幫助更多的人們擺脫病痛的折磨。

郭子誠通過中國醫學系第一階段,常聽外科醫師父親分享醫界點滴,期盼能夠克紹箕裘,成為幫助患者恢復健康的醫生;蘇健勛通過輔仁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因從小身體虛弱常常住院,甚至有幾年都在醫院跨年,感念醫生照顧病患的用心與熱忱,便下定決心要成為懸壺濟世的良醫,幫助更多病患度過難關。李昱頡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當他看著親人發燒、咳嗽不停的遭受折磨,這股難耐的情緒至今仍記憶猶新,希望能夠成為醫生,幫助病患擺脫病痛的折磨。

升學 台南 台大 繁星

延伸閱讀

靠「良性」競爭 台東這對雙胞胎攜手通過醫學系首試

明星高中繁星申請減少 去年分科測驗「低分高就」是原因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台中兩私校依學生性向輔導獲致好成績

新竹縣升大學繁星點點 各校不乏學生上榜台成清交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