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成德高中繁星傳捷報!66顆星星閃耀 錄取率達68%

成德高中校長楊青山說,今年大學繁星報名人數共97位,錄取人數66位,錄取率達68 %,比去年提升2個百分點。圖/成德高中提供
成德高中校長楊青山說,今年大學繁星報名人數共97位,錄取人數66位,錄取率達68 %,比去年提升2個百分點。圖/成德高中提供

112年大學繁星放紅榜,成德高中共摘66顆星,校長楊青山今說,今年大學繁星報名人數共97位,錄取人數66位,其中26位考上國立大學,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台師大、政大、中央、中興等頂尖國立學校校皆有上榜,錄取率達68%,比去年提升2個百分點,升學表現於平穩中持續成長。

錄取台灣大學的同學彭研蓁說,考上台大非常開心,覺得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很重要,下課有不懂的地方馬上詢問老師,遇到不會的問題同學會很樂意幫忙,.對於較弱的科目會多練習題目,並確實做訂正,各科的基本觀念也會找老師做確認,上了大學想修習雙主修,以擴充專業領域,多接觸學校活動,擴展自己的人脈,期待能夠學以致用。

錄取清華大學的同學張宸瑜分享讀書經驗,她說,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多練習,多做筆記,平時專注的讀書,並動手寫題目,不被周遭事物所影響,遇到不會的問題或題目就詢問同學或老師,想要學習諮商相關領域專長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未來想繼續進修相關科系的研究所,畢業後考取諮商執照,並從事諮商相關工作。

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的同學戴利璇則認為自己沒有其他專長,讀書能讓自己擁有目標,所以透過平時上課認真聽講與努力學習,終於錄取頂大實現心中的夢想,希望未來能夠從事公職。

錄取成功大學的同學郭禹碩說,來到成德高中時剛開始難免會覺得沒有自信,平時有時間就讀書,放學會到圖書館等地方讀書,認為良好的讀書環境很重要,只要努力就能考上頂大,所以當初選擇就讀成德高中是很值得的事,希望未來能在成大拿到碩士或是雙學位。

楊青山說,這些繁星考上頂大的學生皆有能專心於自己的課業並對自己的未來抱持夢想,用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來打造自己的願景。學校近三年來致力於學校教學環境的營造,教學設備和學習環境改善,打造絕美的圖書館提升學生的閱讀及學習力,學生得以在美學環境中學習,加上老師們的努力,今年學測除國文、社會有滿級分的表現外,單科成績達頂標的達69人次,繁星放榜更有好表現,為新竹市高中摘星最多學校。

圖書館 繁星

延伸閱讀

極偏六龜高中繁星6全壘打上榜 合唱團長錄取高醫醫管系

麥當勞被狠酸「正式退役」 路易莎接手變圖書館應驗昔日老闆1句話

獨/桃園總圖影城誰管? 張善政想出這招「幫忙養小孩」

「成大為全台最賺公立醫院」 台南人覺得怪...醫院尷尬回應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