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大學個人申請5萬3856個招生名額 3月23日起受理報名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表示,將於3月23日起開始受理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報名,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表示,將於3月23日起開始受理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報名,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表示,將於3月23日起開始受理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報名,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今年有67所大學共計有2229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5萬3856個(含願景組143個、資安組68個)、離島外加名額256個、原住民外加名額3312個、願景計畫外加名額415個。

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即將開跑,甄選會提醒,報名方式分為學校集體報名及考生個別報名,考生須擇一辦理,若有重複概以學校集體報名資料為準。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每一校系報名費為100元,其中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全免優待,中低收入戶考生第一階段報名費減免60%。

甄選會表示,報名期間自3月23日至3月24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若參與學校集體報名者,依集報學校規定時間辦理,一律採用網路報名,為避免網路塞車,請盡早上網報名。

甄選會說,報名參加「申請入學」招生的每一考生,皆應至甄選委員會網站,自行設定個人專屬密碼。此密碼也是報名、篩選結果(及分發結果)查詢、上傳(勾選)審查資料、應屆畢業生查詢第六學期修課紀錄、登記志願序、網路聲明放棄等系統所需輸入的證號,請妥善保管,切勿將密碼告知他人。

甄選會也提醒,111學年度起學科能力測驗數學考科分為數學A與數學B兩考科,依申請入學招生簡章規定,如校系同時將數學A、數學B設為其檢定科目,考生僅需通過其中一科檢定標準。今年同時將數學A、數學B設為檢定科目的校系共93個校系,若考生僅報考數學A、B其中一科,且應考的科目成績通過此等校系所設的檢定標準,仍可報名該校系。

甄選會說,報名截止後,將依據報名考生學測、英聽、術科考試成績進行第一階段篩選作業,預計3月30日上午9時起於甄選委員會網站公告篩選結果。屆時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後四碼及個人專屬密碼即可查詢篩選結果,甄選會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

低收入戶 學測 願景

延伸閱讀

ChatGPT來勢洶洶 新竹三所大學設專案小組討論

長榮大學互動設計系 獲教育部大學程式設計競賽銀獎

與日本IU大學簽MOU 新北技職生可望去日本大學先修

3.14國際數學日 南市首創國小數學團體賽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