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港兩貨櫃車碰撞!1運將噴飛慘死 車頭還在「原地繞圈」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赴日注意!日觀光客免稅擬改「先付後退」加碼1新招退稅更便利

情勒?繁星撕榜放棄遭師罵「沒公德心」掀論戰 網嘆:全校沒人好過

一名高三生分享,日前參加校內繁星選填志願,幾天後轉念想改參加分科測驗,決定放棄繁星,不料卻遭學校老師批「沒公德心」。示意圖/Ingimage
一名高三生分享,日前參加校內繁星選填志願,幾天後轉念想改參加分科測驗,決定放棄繁星,不料卻遭學校老師批「沒公德心」。示意圖/Ingimage

112學測成績2月底出爐,個人申請、繁星推薦等招生管道陸續開跑。一名高三生在Dcard發文分享,日前參加校內繁星選填志願,聽從眾人的建議,幾天後轉念想改參加分科測驗,努力考上心目中的理想校系,決定放棄繁星,不料卻遭學校老師批「沒公德心」,掀起網友熱議。

原PO表示,當自己和校方表明想放棄繁星選填,卻得到「妳要放棄可以啊,但這樣就是很沒有公德心」的回覆。委屈之下,原PO回到班上和班導談心,沒想到老師和學校立場一致,認為已有給她充分的時間思考,先前也做過多次模擬選填,或許還有經濟條件不佳的學生需要這個名額,可以去到更好的學校,批原PO放棄會影響到其他人,直言「妳不能那麼自私」。

原PO文中嘆道,放棄是自己的權利,老師則應該站在中立的立場,她自知會影響到其他人,但也不是故意或耍心機,真的是這幾天才有了不同的想法。原PO也直呼,繁星制度不免會造成大家的不悅,「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網友們熱議。有網友支持原PO的決定,「想那麼多,%數後面的本來就要承擔前面的結果啊,不然%數前面一點啊笑死」、「學校老師會不爽是榜單問題吧」、「%數前面的就是大哥啊,到底管後面的幹啥」、「典型的道德綁架,有夠恐怖」、「支持妳,%數自己爭取的,決定權在妳身上」。

不過也有人不認同,認為原PO有大把時間思考卻在最後放棄,確實浪費了繁星的名額,「雖然名次在前面是老大沒錯,但不代表讓妳拿名額去揮霍浪費耶」、「怎麼感覺一堆人誤會了什麼,原PO不是說要撕哪而影響到別人,而是撕了又把那個名額放棄,等於她們學校直接沒有那個名額」、「妳沒錯和妳沒公德心又不衝突,只能說人生還很長,之後考研、面試找工作,希望妳都不要是後面等備取的」、「我如果是後面的人當然會不爽,本來可能穩上的校系結果被擠掉」。

部分網友則認為,原PO的舉動確實會招來閒話,不過是自己的權利,也不需要太在意,「妳的權利,但別人會觀感不佳而已(讓自己臉皮厚一點吧)」、「這是妳的權益,沒人可以管妳做什麼,相對的妳也沒辦法管別人說什麼」、「不要被所謂『後面的人都會因為妳而受影響』這種話影響,沒有妳還有其他人,排名輸人他們本就要有危機意識,而不是到最後指望別人為了他們而改變」。

112學測 Dcard 分科測驗 填志願 繁星

延伸閱讀

日本「怪物毒親」殺母慘劇:學歷執念崩潰的教育虐待問題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