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獨/南機場震災戶怨救助金「看得見吃不到」 北市府曝原因

印度生慕半導體之名來台 陽明交大首兩名雙聯博士誕生

藍安旭(右三)獲得雙聯學位後與妻子(右二)和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左三)等一級主管合影。圖/陽明交大提供
藍安旭(右三)獲得雙聯學位後與妻子(右二)和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左三)等一級主管合影。圖/陽明交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行本土學生接軌國際,亦延攬優秀人才來台,校內去年誕生2位雙聯博士,分別為赴比利時魯汶大學就讀的博士吳維旻以及從印度理工學院(IITD)來台就讀的博士Akhil K Ramesh(藍安旭)。

去年10月21日,電子所吳維旻通過比利時魯汶大學口試拿到博士學位,今年1月正式拿到從魯汶大學寄送之畢業證書,本月6日由校長林奇宏親簽,正式成為陽明交大首位獲得魯汶雙聯博士學位的學生

吳維旻2016年入學陽明交大電子博士班,成為教授柯明道實驗室學生,研究靜電防護(ESD)相關領域。他表示,入學時便有出國交流打算,得知學校與比利時魯汶大學簽署雙聯學位,教授也有畢業生在當地研究機構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工作,申請教育部獎學金便決定赴比利時攻讀雙聯博士。

吳維旻表示,由於雙邊學制不同,必須同時準備陽明交大資格考、研究內容以及申請魯汶大學的托福考試,到了魯汶大學後也需再修習相關課程,挑戰不少但值得。

此外,陽明交大也與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合作,2017年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機械系、資訊工程學系等也於當地開設短期課程,兩校進而簽署雙聯博士學位學程合約。

藍安旭為陽明交大與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雙位計畫第一批博士生,2019年9月進入材料所攻讀學位師承教授曾院介,去年10月順利畢業,成為第一位取得雙聯學位的博士。

藍安旭主要研究領域為前瞻半導體技術「自旋電子學」,他表示,赴台前便知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相當蓬勃,蒐集完相關資訊後,便決定申請陽明交大雙聯學位。除了實驗室的研究外,也一同參與曾院介的的產學計畫,並與工研院共同發表了論文,學習印度少見的技術。

陽明交大表示,陽明交大推動國際化多年,除了簽署雙聯學位也提多交換、實習的名額,希望學生接軌國際拓展視野,目前已與61所國外學校簽署73件雙聯協議,未來將加快國際化腳步,透過完善國際化校園的基礎建設、互蒙其利的國際學生移動力,以及以合作提升研發質量影響力三大執行策略,提升國際競爭力及影響力。

指導教授柯明道(左起)和吳維旻以及實驗室成員。圖/陽明交大提供
指導教授柯明道(左起)和吳維旻以及實驗室成員。圖/陽明交大提供

印度 比利時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就是為了這部片!宋仲基忍痛暫別新婚妻

明華園參加印度藝術節 歌仔戲展現台灣軟實力

美國通用原子公司 在印度啓動人工智慧、無人機和半導體領域的重大項目

被比擬成湯姆克魯斯是羞辱? 這位天王的粉絲氣炸:完全沒得比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