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本科強還要有特殊性 淡商林婕紜靠金手獎、溜冰上台大

瑞芳高工空間測繪科戴上鈞(左一)、莊淑貞(右一),錄取國立海洋大學,電腦機械製圖科王儷樺(左二)、蔡怡婷(右二),則分別錄取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瑞芳高工空間測繪科戴上鈞(左一)、莊淑貞(右一),錄取國立海洋大學,電腦機械製圖科王儷樺(左二)、蔡怡婷(右二),則分別錄取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2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招生管道陸續放榜,其中淡水商工園藝科林婕紜,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淡水商工園藝科主任林仁守說,過去鮮少有淡商的學生進台大,但現在特殊選才管道,除可透過技藝競賽累積實力,也建議學生可學習技能以外興趣,增加選才獨特性,比如林婕紜就熱愛溜冰,曾代表淡商參加全國錦標賽。

今年新北市有不少技高學生錄取國立大學,包括淡水商工園藝科林婕紜,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瑞芳高工空間測繪科戴上鈞、莊淑貞,雙雙錄取國立海洋大學;同校電腦機械製圖科王儷樺、蔡怡婷,分別錄取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聯合大學;樟樹國際實中多媒體動畫科安芷儀、何天碩、李明玹,則是考中國立屏東大學及國立東華大學。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推動適性教育,並強化產學合作,透過系統化的課程培育人才,同時鏈結大專校院,開設多元專業課程、暢通升學管道,讓新北技高生具備升學、就業的雙核心能力。

淡水商工園藝科主任林仁守說,過去淡商的學生大多不考學測,加上基礎學科較普高學生弱,幾乎不可能上台大,但現在有特殊選才管道後,除在技藝競賽獲得金手獎外,若有其他特殊專長,就更容易進入好的國立大學,比如林婕紜熱愛溜冰,連年代表淡商參加中正盃全國錦標賽。

淡水商工園藝科學生林婕紜說,自己從小耳濡目染,對園藝具濃厚興趣,從正德國中畢業後進入淡商園藝科,並獲選為技藝競賽選手,因熱愛溜冰也啟發造園景觀靈感,參加111學年度技藝競賽,贏得造園景觀職種金手獎第四名。

樹實中多媒體動畫科學生安芷儀表示,自己參與新北市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計畫、NTPC MAGIC國際青年專題論壇,與國外學伴共同發表報告,拓展國際視野;樟樹實中何天碩則說,因國中時期對繪畫、設計感興趣,報名職探中心的多媒體動畫課程、職業試探體驗後,決定就讀樟樹實中。在校期間學到動畫製作、網頁製作,之後到屏東大學就讀,將持續研究網頁設計,讓動畫創作更多元。

樟樹國際實中多媒體動畫科李明玹(左)、安芷儀(中)、何天碩(右),則是考上國立東華大學及國立屏東大學。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樟樹國際實中多媒體動畫科李明玹(左)、安芷儀(中)、何天碩(右),則是考上國立東華大學及國立屏東大學。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淡水商工園藝科學生林婕紜,除對園藝具濃厚興趣,也熱愛溜冰。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淡水商工園藝科學生林婕紜,除對園藝具濃厚興趣,也熱愛溜冰。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台大 園藝科 淡水商工

延伸閱讀

「金方便捏」省思生活浪費 獲信誼兒童動畫大獎

努力的結晶!《不當哥哥了》動畫呈現太好遭猜測用AI 台原畫師闢謠:一張一張畫的成果

日本同名喜劇漫畫改編 《不當哥哥了》動畫在台播出引負評

高中技藝賽奪2座團體冠軍 嘉義家職創紀錄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