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歷年最低!分發入學2.5萬人登記 較去年再少9千人

考分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4時30分,共有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記者黃義書/攝影
考分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4時30分,共有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記者黃義書/攝影

分科測驗成績已於七月底公告,並於7月30日上午9時起至8月2日下午4時30分開放考生憑成績登記志願,根據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今年供提供3萬9350個名額,截至今天4時30截止,共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歷年最少。

考分會已於七月底公布今年分發管道名額、成績人數累計表和最低登記標準,今年供提供3萬9350個名額,相較去年增幅達8.3%。

志願登記已於今天下午4時30分截止,經考分會統計,共2萬5297人順利完成登記。登記志願主機已完成封存,將即刻開始進行志願分發的電腦及人工檢核作業。8月12日上午於網站放榜,屆時也將提供最低錄取分數等數據,並同步受理考生分發結果複查。

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基數減少、疫情衝擊以及考招改制影響,近年參與登記分發人數逐年下降。根據考分會歷年數據統計,108年登記人數還有4萬2604人、109年3萬6776人,110年剩下3萬4569人,今年僅2萬5297人完成登記,歷年最少。

分發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日前則預估,今年首度分科測驗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錄取率推估會較去年97.98%為高,去年錄取率為歷年最高,今年有機會再創紀錄。

但黃信復分析,錄取率一定會比去年高,但是否突破100%則難斷言,在於學生一定要達最低錄取標準登記門檻才能登記,各校系也可設立不同考科成績檢定門檻,未達標者不能登記分發;加上也有考生非特定科系不讀、落榜等可能性,只能說錄取率會比去年高,但不至於超過100%。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分發入學今起填志願 8月12日公告分發結果

獨/分科測驗加考國英有望?教部拋三考科範圍曝

分科測驗物理難炸 中一中9人、中女中3人滿級分

分發入學名額首度高於報考生數 大學錄取率估直逼98%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