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分科測驗考生畫哥吉拉 50件答案卷違規都扣1級分

分科測驗考生於答題卷上畫「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記者許維寧/攝影
分科測驗考生於答題卷上畫「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記者許維寧/攝影

111學年分科測驗7月初落幕,大考中心今天召開考試委員會會議並公布正式統計,今年試場違規達128件,另有50件違反答案卷作答規定。多是考生於答題卷上書寫無關文字,但也有考生畫「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漫畫,依規定都會扣減答案卷成績1級分。

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分科測驗試場違規共計128件,由於今年分科測驗人僅約2.9萬人報名,因此違規件數相較去年110年指考249件也大幅減少121件。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分析,試場違規樣態中以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為最多達71件,其次則為應試時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或發出聲響或攜帶於身上,違規件數30件。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今年也發現5件考生於應試時飲食飲水。公民科發現考生考到一半開始吃棒棒糖,經監試人員制止後取出,並用衛生紙包裹暫時放在抽屜。其他4件均為考生飲水,經制止後停止。

周兆民也指出,今年考生違反答案卷作答規定共計50件,考生只要於答題卷上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或符號,都會依規定扣分。有考生於答案卷上畫十格漫畫「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阿寶與哥吉拉水槍互射;也有學生於答題卷上表示,「其實我有大學了,但還是來考一下,謝謝閱卷老師辛苦了。」

周兆民也說,另有考生在答題欄位上畫emoji表情圖示,上述案例都會依照違規處理辦法第14條,扣減該節解答卷成績1級分。

另外,今年分科測驗首度開放確診輕症和無症狀,以及具感染風險考生應試。大考中心今天公布統計數據,其中具感染風險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考生安置於隔離試場,經審查通過者達141人,其中包括24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117人,分別安置於75個隔離試場應考。

確診輕症和無症狀考生,大考中心統計經審查通過者131人,分布在全台14縣市的居家照護考分區中。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說明分科測驗違規樣態。記者許維寧/攝影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說明分科測驗違規樣態。記者許維寧/攝影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數甲考題惹怒學生!大考中心慘被刷1星 主任變「遊戲王卡」酸爆

整理包/111升大學首屆「分科測驗」 7科完整試題與解答

分科測驗/自衛隊、北約入題意外撞時事 大考中心歷史科答案出爐

分科測驗/史上最難!計算多、實驗素養題吃重 物理大考中心官方答案出爐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