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印太司令:解放軍兵源無虞 台灣應借鏡以色列動員力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父親早逝、照顧癌母 她捨北部國立大學就近讀成大

為就近照顧癌母,父親早逝的新化高中應屆畢業生魏君伃(中),捨棄北部國立大學就近讀成大。圖 /學校提供
為就近照顧癌母,父親早逝的新化高中應屆畢業生魏君伃(中),捨棄北部國立大學就近讀成大。圖 /學校提供

父親早逝的國立台南新化高中應屆畢業生魏君伃,為照顧罹癌母親及節省求學負擔,大學申請入學捨國立清華及中央大學,就近讀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懂事及孝心的她,讓不少人動容不已。

「媽媽是我學習榜樣,即使面對困難與挑戰,仍用最好的身教和最樂觀的態度支持著我。」魏君伃感謝母親小時候照顧她,從小便深知認真學習能使自己更強大,進而改善家裡經濟;照顧好自己能減輕媽媽的負擔。

她的導師鄭月珠說,君伃在校成績非常優異,前五學期校排3%,從高一迄今,對數學更是感到興趣,通過AMC10級與APX中級檢定,高三還獲得數學學科能力競賽佳作。

多名師長也說,魏君伃辦事能力有效率,深獲同儕高度好評,早年喪父的她,思想與行為比同齡的孩子早熟獨立。

校長許宏明表示,魏君伃求學至今,接受過政府、團體頒發獎學金,專心向學也熱心積極協助班上事務,人緣很好深獲同儕喜愛,奮發向學如願考取成功大學。

他指出,新化高中在申請入學方面共有40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其中黃琇羚錄取國立中央大學企管系,同時錄取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另有多人錄取成功大學、中興大學等頂尖大學。新化高中近幾年來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上錄取國立大學及頂尖大學上,不論質與量皆有提升,本年度連同之前經由繁星推薦錄取學生,已近40%錄取國立大學。

中央大學 成功大學 繁星

延伸閱讀

成大利用光合作用原理研發半導體高效元件 效能強近4倍

成大用大數據提高試管嬰兒成功率達92% 獲國家新創獎

哪出錯?他嘆國小數學「真是夠了」 網一看反酸:怎會不懂

他40後重回校園取得大學學歷 還要考成大研究所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