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分科測驗確診居隔生需先上網填報 檢具3文件才能應考

因應確診、居家隔離等不同身份,考生將於不同類型考場應試。圖/取自大考中心
因應確診、居家隔離等不同身份,考生將於不同類型考場應試。圖/取自大考中心

首屆分科測驗將於7月11、12日登場,因應疫情今年開放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大考中心今天表示,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報名人數總計2萬9083人,確診和具感染風險的考生需自大考中心分科測驗專區自主填報,並上傳證明文件審核,通過審核的考生需列印「具感染風險考生通報單」和持入場識別證、有效應試證件到指定考分區應考。

大考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指出,分科測驗為第一個開放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的大型考試,大考中心7月4日起,將會於網頁上111分科測驗試務專區開設「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確診以及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考生都需到專區填報並上傳證明文件,若來不及取得證明文件可以先填寫切結書,並最遲於7月15日前完成補件。

周兆民指出,考生填寫時也務必填上家長或監護人手機號碼,屆時會以電子郵件和簡訊通知審查結果,並於考前一至二天通知考生應試地點,考生也可自主查詢是在哪個考分區應試。

周兆民說,考生如果於填報後身體狀況、感染風險有改變可以隨時上網更新,但要求確診和具感染風險的考生務必主動填報、據實以告,否則經查證後將取消考試資格,即便錄取資格亦會遭取消,沒有任何補救措施。

確診和具感染風險的考生於收到通知後須至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列印「具感染風險考生通知單」,並於考試當日檢具通知單、入場識別證、應試有效證件到指定考分區應考。

考場安排上,周兆民指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考生安排於一般考分區內隔離試場,但動線將另做規畫和一般考生區隔;居家照護的輕症、無症狀考生則特別安置於居家照護考分區,20個縣市都將設置考分區,考生彼此座位間距則須達2至3公尺,居家照護考分區委託大學協助,預計一半監試人員具護理背景,相關防疫規格比照醫院,將提供N95面罩、頭罩、乳膠手套、兔寶寶裝等隔離衣。

周兆民表示,大考中心將在7月7日先公布試場分配表和考分區平面圖,7月10日下午2點到4點間開放一般生看考場。應考當天,輕症和具感染風險的考生當天前往考場時需依照當地衛政單位指示,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不可自行騎車或步行。

因應不同應考身份別,大考中心提出四種不同入場識別證。圖/取自大考中心
因應不同應考身份別,大考中心提出四種不同入場識別證。圖/取自大考中心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確診生分科測驗應試機制周五公告 中重症另研議方案

新課綱實施3年遭遇3大困境 教育部六項聲明回應

教育部推獨立考場應戰分科測驗 羅一鈞揭3大防疫重點

大學分科測驗擬開放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 每縣市將設獨立考場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