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沒補習上台大醫 南一中學生分享:靜下心來很重要

大學入學申請南一中應屆畢業生康元輔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鄭惠仁/攝影
大學入學申請南一中應屆畢業生康元輔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康元輔曾申請希望入學未能上台大醫,憑著努力,學測6科考87級分,個人申請上台大醫學系,他分享,遇到學習關卡就靜下心來,會有很大的幫助。

康元輔說,一開始並沒有想過要以希望入學方式要申請台大醫學系,而是把目標放在個人申請上,因此希望入學沒上台大醫,並未影響自己拚台大醫的鬥志,而是繼續朝著自己的規畫做,因沒有補習,就勤寫模擬試題,增強能力。

他表示,高一就對醫學、生物有興趣,針對細胞缺氧機制做探究,高二研究蜂蟹蟎,以及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探討疾病關係發表小論文,拿到優等。

康元輔表示,國中會考後,主要學科都沒補習,只有在高一補習作文,提升自己寫作能力,也為卷卡合一提前準備。因沒有補習,若有不懂就問老師或同學,而學習過程中,也發現遇到關卡,靜下心來會有很大的幫助,寫書法、閱讀是他紓解壓力的方式。

因沒有補習,能有更多時間做課程的預習與複習,生物與化學是自己的強項,又醫生是救人事業,可幫助很多人,高二時決定要拚醫學系,也提前為學測做準備,高二就把高三的部分課程先讀過,學測能有好成績,與此有關。他說,高一起就要準備學習歷程檔案,也讓自己提早接觸醫學並產生興趣,並如願申請上醫學系。

他自認抗壓力很強,有壓力反而是在鼓勵自己趕上別人,而能在有豐富資源及好老師、好同學的學校學習是種幸福,也常提醒自己要努力學習。康元輔說,和同學相較,自己的英文算是爛,這也是自己在暑假期間要加強的;另他很喜歡文學,也要在上大學前好好讀些書,充實自己。

台南一中 台大 學測 補習

延伸閱讀

大學申請入學分發放榜 上午9時查詢結果看這裡

申請入學分發結果15日公告 上午9時可網路查詢

中市清水高中蔡宜貞錄取醫學系雙榜 期成良醫貢獻己力

沒送國中兒去補習遭友人質疑 媽媽「神回應」被網友讚爆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