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大學繁星放榜 宜蘭公私立高中10人錄取醫學系及牙醫系

私立慧燈中學繁星醫科再度全壘打,王妤嫙(左二)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右二)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表現優秀。圖/慧燈中學提供
私立慧燈中學繁星醫科再度全壘打,王妤嫙(左二)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右二)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表現優秀。圖/慧燈中學提供

大學繁星入學醫科放榜,宜蘭5所公私立高中有10名學生錄取醫學系及牙醫系,學測6科考出90滿級分的國立羅東高中林欣綠,錄取台大醫學系;私立慧燈中學學生王妤嫙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繁星醫科再度全壘打,表現優秀。

繁星第八類學群(醫藥衛生學群)今天放榜,羅東高中今年學測90級分榜首,數理資優班的林欣綠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同為數理資優班的許哲瑋錄取台北醫大學醫學系、林芷璿錄取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私立慧燈中學向來都是繁星入學的常勝軍,今年共76名學生錄取,錄取人數蟬聯宜蘭冠軍寶座;至於醫科方面,校長吳松溪表示,今年該校王妤嫙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為全縣唯一,李彩禕確定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延續去年醫科全壘打優異表現,今年慧燈醫科再度全壘打。

慧燈表示,學校成績排名前百分之一的王妤嫙,高一錄取生物人才培育計畫,高二到宜大進行實驗計畫,並參加學科能力競賽獲得生物科第三名,高二時多益拿下940分的佳績;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的李彩禕高一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並利用課餘時間參與寒冬送暖公益活動、伊甸基金會雲志工服務,榮獲2022生物奧林匹亞初賽嘉獎、東區學科能力競賽佳作,這兩位同學在高二時分別擔任熱舞社的前後任社長,兼顧學業,多元興趣發展。

全縣公私立高中10人錄取醫學系及牙醫系名單如下:羅東高中林欣綠台大醫學系、許哲瑋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林芷璿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蘭陽女中陳彥樺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宜蘭高中游廷偵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李靖萱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林柏毅成功大學牙醫系;私立慧燈中學王妤嫙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私立中道中學王治諠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牙醫 繁星

延伸閱讀

旗美高中第一人 內門麵攤子弟繁星錄取牙醫系

無懼史上最難學測數學考題 薇閣高中34人錄取醫學系

虎尾高中醫學12人摘星 都沒補習但有共同撇步

繁星怪現象?他驚頂尖醫學系「大風吹」 中字輩心動也想讀醫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