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繁星錄取率61.8% 78系無人上榜

大學繁星推薦昨放榜,彰化溪湖高中特別將錄取的學生聚集合影,他們將不用再準備個人申請和分科測驗。圖/溪湖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昨放榜,彰化溪湖高中特別將錄取的學生聚集合影,他們將不用再準備個人申請和分科測驗。圖/溪湖高中提供

一一一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廿二日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百分之六十一點八一,比上學年度略增,有廿五校招滿,但缺額九一九名將回流至考試分發入學管道,且有七十八系無人錄取,台灣大學也有十五個缺額,分布七個系,是該校繁星推薦上路以來新高。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告,今年繁星推薦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共錄取三六五所高中、一萬五○三四名一般生,錄取率百分之六十一點八一,相較前一學年略增一點四九個百分點。第六類學群舞蹈相關學系因招生名額少、報名人數亦少,錄取率為七學群之最、達百分之百;第七類體育相關學系招生名額僅五十二個,錄取率百分之廿點○九,為各學群最低。

今年缺額則九一九個,比去年減少四十六個,其中以文化大學缺額一二五個最多,其次為真理大學一○八個;頂大除了台大缺額十五個,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也各缺額卅三、廿六個。據甄選會統計,今年有七十八系完全無人錄取,其中私立大學就達七十三個校系。

台大今年缺額創歷史最高紀錄,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分析,今年缺額科系主要是第二、第三類,且多要求數A滿級分,但今年數A較難,頂標人數大減,符合條件學生數較少,通過科系篩選人數同樣降低;另動物科學技術學系缺額高達六個,主因除了要求數A前標外,亦要求自然科頂標,符合兩條件的學生較少,加上該系也被考生列為較後面的志願序。

李宏森說,今年新增台北市私立靜心高中和桃園市私立大興高中有學生錄取台大。台大近年觀察,繁星學生在現行三大入學管道中表現較出眾,將持續鼓勵學系於繁星推薦階段招收優秀學生。

至於第八類學群醫、牙學系,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有三三○人、牙醫學七十三人,後續須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其中台大醫學系今年通過一階門檻為五十七級分,牙醫系五十六級分,李宏森說,過去兩系一階門檻多在五十九至六十級分,創下歷年最低門檻。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永慶高中繁星錄取率達75% 45人錄取國私立大學創新高

自然探究實作成績分開算 師憂大學繁星比序恐被稀釋

桃園新興高中菁英班繁星上榜逾70% 41人頂尖大學3臺大

大學繁星推薦今放榜 金門高中有13人錄取國立大學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繁星分數台大電機超越台大醫 醫師:10年後台積電不一定風光

今年繁星錄取分數,台大電機超越台大醫學,醫師沈政男說,他提醒,10年後,當你畢業入行了,台積電依然像今天這麼風光嗎?須知...

大學甄選視訊面試928系創新高 估可為考生省萬元開銷

111學年度學測個人申請將開跑,教育部自109學年起推動「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離島地區視訊面試試辦計畫」,規畫大學跨校視訊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