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史上最大幅瘦身 轉型後真能瞄準立院發揮功能?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赴日注意!日觀光客免稅擬改「先付後退」加碼1新招退稅更便利

新冠確診者無法考學測 招聯會21日起開放申請補救

確診新冠肺炎的考生無法考學測,但可在2月21至23日申請補救措施。本報資料照片
確診新冠肺炎的考生無法考學測,但可在2月21至23日申請補救措施。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學測落幕,確診新冠肺炎的考生無法應考,大考中心也未規畫補考。大學招聯會日前公告補救措施,因確診而未考學測、分科測驗的考生,之後若報名參加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和考試分發,都可透過外加名額的方式報考校系;但不可報考涉及政府人力控管的醫學、牙醫、中醫和師資培育公費生。

申請入學是當前升大學主流管道,大學招聯會指出,確診考生若參加個人申請,可比照一般生選填至多6個志願,並要參加志願校系的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到了甄試時,若仍尚未痊癒或尚未解除隔離,則無須參加面試、筆試或實作等實體甄試。若參與申請入學補救方案獲錄取,且未放棄,不得參加分發入學。

至於繁星推薦管道,學測缺考的確診考生若採繁星推薦管道入學,考生「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達到志願校系當學年度繁星推薦錄取標準,並提交自傳、讀書計畫及高中三年在校成績,經所屬高中依推薦原則推薦,由招聯會轉送志願校系審查,補救措施的放榜時間則延後與繁星推薦第八類學群相同,一經錄取無論放棄與否,如同時有申請入學補救措施的志願校系,不予分發;若經錄取未放棄,不得參加分發入學。

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學測成績將在3月1日公布,招聯會進一步發布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補救措施作業時程表,確診考生接下來要在2月21至23日3天內,向招聯會提出申請,並繳交確診證明文件,方能進行補救。

招聯會表示,確診考生必須是有報名學測、術科考試,且接受隔離治療或依相關規定不得應考,才適用補救措施。他們要在2月21至23日3天內,從招聯會網站最新消息中點選相關連結後,檢附「隔離治療通知書」等證明文件提出申請,2月24日起招聯會將與相關單位勾稽考生資格後,將召開適用資格審查會議後,通知推薦學校資格審查結果或通知考生資格審查結果。

招聯會說,繁星推薦補救在3月15、16日由推薦學校提送推薦名單、報名表外,還要繳交自傳、讀書計畫及高中三年在校成績單等備審資料。申請入學補救則是5月5、6日繳交備審資料,資料內容則必須依照各校系的簡章規定。繁星推薦補救與申請入學補救的放榜都在6月6日前放榜。

學測 繁星 隔離

延伸閱讀

新課綱首屆考生 難翻身想重考

新課綱首屆學測剛落幕 「一試定終身」掀重考諮詢潮

111年學測生物多題挨轟「題意不清」 師生要求送分

憂分科測驗制度一日三變 部分大學不支持改變級分算法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