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停完輪台北東區?722戶停電 研判建國變電所事故 估零時復電

不靠學測放眼國際 普台高中高詮賀拚進常春藤名校

南投縣普台高中高銓賀(中)與同學合作研發的「新式止血帶」,並在「2020 iWorld發明競賽」摘銀。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普台高中高銓賀(中)與同學合作研發的「新式止血帶」,並在「2020 iWorld發明競賽」摘銀。圖/普台高中提供

大學學測昨結束,但南投縣普台高中高詮賀不靠學測,放眼國際,以優異的外語能力、多元學習經歷,鎖定國外升學,已申請並成功錄取「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地質系,他期盼自己能在地科領域持續專研,未來對台灣,甚至世界有所貢獻。

普台高中指出,該校學生高詮賀從小就對古今中外史地感興趣,夢想進入美國地質調查所做地質研究,其中「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是享譽國際的頂尖研究型大學,地球科學領域也是全美的頂尖科系,高因此以國外升學為目標,並鎖定該校。

高詮賀提到,國外升學注重多元學習經歷,他廣泛涉略史地知識,精進語文能力,除了英文,且以通過西語國家級檢定B1級,同時自學德文,並積極參與國外內賽事及學術活動,國中時就成為國際歷史奧林匹亞、亞太語奧等國手,高中時參加VEX亞太區機械人錦標賽、iWorld發明展、數學無國界大賽等國際賽並獲獎。

他說,透過多樣化競賽結交各國朋友能開闊視野,並汲取國內外菁英學習經驗,也累積學術能量,激發許多新思維;而他更因熱愛地理在校創辦「地理社」,更主動聯繫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溫在弘,盼其指導鑽研更深入地理相關知識。

高銓賀去年在「中國地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線上發表會中發表「台灣南部地區對登革熱之易感性評估:颱風與疫情間關係的分析」的海報論文,後續預計投稿國際期刊或或發表學術專書,並盼能持續專研地科,對台灣及世界有所貢獻。

高的優異表現讓他錄取布朗大學地質系,師生為他喝采,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說,近年受疫情衝擊及多方因素影響,國外升學愈加困難,而高不僅在該校國中部直升高中期間表現傑出,同樣在競爭激烈的國外升學中脫穎而出,更是難能可貴。

南投縣普台高中學生高銓賀語言能力強,能與西班牙人對話互動。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普台高中學生高銓賀語言能力強,能與西班牙人對話互動。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普台高中高銓賀(左1)除鑽研史地知識,也積極參與機器人課程,曾在VEX亞太區機械人錦標賽獲獎。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普台高中高銓賀(左1)除鑽研史地知識,也積極參與機器人課程,曾在VEX亞太區機械人錦標賽獲獎。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普台高中學生高銓賀申請錄取「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地質系。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普台高中學生高銓賀申請錄取「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地質系。圖/普台高中提供

升學 學測 疫情

延伸閱讀

學測數A、B難易兩樣情 補教估四科54級有望上台大

111年大學學測 各科試題與參考解答

111年大學學測 社會科試題與解答

手機響被扣3級分 學測最後1天彰化考區7件違規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