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81校?「名單外」學習歷程被消失 教團憂沒補償

2萬5210件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遺失,累計81校、7854名學生受影響,卻有「受災名單」外的學校請學生上網檢查檔案時,發現100多個檔案也不見了。本報資料照片
2萬5210件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遺失,累計81校、7854名學生受影響,卻有「受災名單」外的學校請學生上網檢查檔案時,發現100多個檔案也不見了。本報資料照片

2萬5210件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遺失,累計81校、7854名學生受影響,卻有「受災名單」外的學校請學生上網檢查檔案時,發現竟有100多個檔案也不見了。有教師團體憂心,這類狀況或許不止一校,質疑國教署是否有確實掌握到「被消失」的檔案資料,也擔心若不在受災名單中的學校,未來是否就不在「補償」機制中?對此,教育部尚無最新回應。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今天舉行教育發展研討會,全國各高中職的教師會理事長出席,據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轉述,現場有教師會長反映,學校有100多件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被消失」,他們卻不在國教署公告的「受災」學校名單中。

許麗吉表示,暨大出包事件已經過了一周,竟傳出還有學校不在「受災名單」中,相關統計仍然有誤,廠商公信力再次被質疑。她也憂心,不在受災名單中的學校,是否未來就不在「補償」機制中,孩子還能補傳或補做資料損毀的作品嗎?

本報記者查證該所高中,該所高中校長也證實,上周事件爆發後,學校也請主任、老師要求學生上系統檢查檔案是否完好,後來卻發現有約100件學習歷程檔案不見了,所幸同學檔案都有留在身邊,目前並無大礙,但昨日系統也傳出當機,不確定學生檔案消失,是否也跟暨大事件有關。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26日曾提出四項補救措施,首先是將開放師生查詢受影響的資料,若是經教師認證課程學習成果,將提供上傳比對平台,比對後若符合,免經教師重新認證,不符合者依照原本程序,在學校平台重新上傳。第二,若學生檔案遺失又無備份,將安排教師輔導學生重製,並給教師鐘點費。

教育部今天也宣布彈性延後上傳期限,不受原定的9月30日限制,最遲可上傳至10月31日;另將設立專案輔導機制,由國教署指定專責人員,協助每校、每名學生完成上傳。

至於為什麼有學校落在受災名單外,以及若不在受災名單中的學校,是否能比照「補償機制」?記者致電教育部,目前未獲回應。

教育部

延伸閱讀

自由潛水選手國旗被消失 綠批:國民黨還在怪台灣政府

高中生壓線上傳學習歷程鬧塞車 國教署緊急放寬至10/31

學習歷程系統塞車 教育部籲各校延長期限

整理檔案、拉贊助 這些小事如何呈現在履歷上?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