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桃園復旦高中指考100%上榜 11人錄取台大、4人醫

復旦高中升大學總錄取率達99.5%,圖為今年2月校長段台民(前排中)與學測表現優異的學生合影。圖/私立復旦高中提供
復旦高中升大學總錄取率達99.5%,圖為今年2月校長段台民(前排中)與學測表現優異的學生合影。圖/私立復旦高中提供

桃園市私復旦高中165人參加指考全錄取理想志願,包括11人錄取臺大電機、資管、經濟2人、會計、社工、財金、法律系財金組、法律系法學組、外語、工商管理系企管組。另有2人錄取高雄醫大醫學系,2人錄取中山醫大牙醫系。

復旦165位參加指考的學生中,錄取臺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中大、台師大等國立大學合計84人,寫下指考整體優異成績。復旦高中林姓學生學測4科43級分,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全力投入指考,結果錄取臺大法律系司法組;張同學也學測4科44級分失常,指考錄取清大經濟學系,兩人都是錄取理想的志願。

復旦高中今年升大學表現亮麗,學測、指考和其他升學管道錄取國立大學、海外大學及醫藥學系總人數363人再創紀錄,其中醫學系18人(含國立5人海外3人)、台大達22人(台大電機3人法律2人)、清大25人、陽明交大32人、政大22人、成大24人,再加上中字輩大學及醫藥學系共計有283位同學錄取頂尖及海外大學,表現優於大多數桃園公私立高中,應屆大學升學總錄取率99.5%在全國公私立高中也是名列前茅。

復旦高中校長段台民表示,復旦高中近年升大學成效優異,新生入學成績逐年提升,今年首次出現高中三個年級都有超過200人會考滿分入學,每個年級都有逾百人會考成績5A7+以上,可以錄取公立高中第一志願但是選擇復旦高中,按過去教學經驗預估他們3年後表現會更優異。

復旦高中與國中部近年在升大學、升高中都有優異的表現。記者鄭國樑/攝影
復旦高中與國中部近年在升大學、升高中都有優異的表現。記者鄭國樑/攝影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從學測中找出弱點 南一中學生衝出高分上台大法律系

大學考試分發今天上午8時放榜 查詢網址在這裡

可填志願多於考生!大學指考明天放榜 錄取率估逾9成

指考生團訂3萬個便當 教育部拿納稅錢付帳惹議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