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南投大安高工前主任教官 雙胞胎兒子錄取同所學校

教育部南投聯絡處督導宋怡慶曾在大安高工任職,雙胞胎兒子今年也錄取大安高工。圖/宋怡慶提供
教育部南投聯絡處督導宋怡慶曾在大安高工任職,雙胞胎兒子今年也錄取大安高工。圖/宋怡慶提供

教育部南投縣聯絡處軍訓督導宋怡慶上校,曾任北市大安高工主任教官,他的雙胞胎兒子宋承翰、宋承祐,最近同時錄取大安高工,父子3人先後在同所學校服務和就讀,成為難得機緣。

宋怡慶說,今年高中職免試入學大安高工11個類科,共錄取764名新生, 兒子宋承翰、宋承祐分發錄取大安高工。兩兄弟國文、英文基礎學科不強,但對數學、自然、社會科非常感興趣,從小就有很多新奇古怪的想法,常拆裝家中家俱、家電、電器用品,也上網查資料做科學實驗。

宋怡慶擔任過大安高工主任教官,對學校環境、師資、課程、教學相當瞭解,認為非常適合兩兄弟就讀,支持兒子的選擇,往個人專長及優勢繼續發展。目前不少學生放棄一般高中、選讀高職,未來錄取國立大學及科大比例相當高,讓有志於從事科技產業學生,提早選擇高職就讀,他也期許兒子將來成為專業領域人才。

大安高工校長楊益強說,曾和宋怡慶上校共事,他是極為用心、負責任的主任教官。宋上校的雙胞胎兒子選擇就讀大安高工,父子先後都成為大安人,非常難能可貴。所有學生在校三年期間,學校也會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和師資,為國家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教官 教育部 雙胞胎

延伸閱讀

孫芸芸再曬「不科學母女照」 雙子穿搭+上帝視角全網直呼:根本雙胞胎!

南投運動場館微解封 健身房運動民眾維持個位數

南基醫院獲贈正壓採檢站 南投防疫篩檢升級

影/老人搶打疫苗提前報到 南投接種站上百人群聚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