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111學年考招期程定案!分科測驗要在7月初考完

111學年大學個人申請最遲要於6月10日前舉行完畢,分科測驗要在7月10日前舉行、8月10日前放榜。本報資料照片
111學年大學個人申請最遲要於6月10日前舉行完畢,分科測驗要在7月10日前舉行、8月10日前放榜。本報資料照片

為讓高中生完整學習,教育部今年3月底宣布延後明年個人申請,分科測驗(目前的指考)考試日期也跟著延期。大學招聯會今天公告最終研議結果,大學個人申請最遲要於6月10日前舉行完畢,分科測驗要在7月10日前考完、8月10日前放榜,以此為原則。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因教育部主張,高中端需在111學年申請入學有較多作業溝通時間,同意授權111學年申請入學放榜日期酌予彈性調整空間,而分發入學的測驗與放榜時程不需改變,都由教育部公布確定日期。

戴念華說,112學年起各考招日程,就回歸原本公布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時程,也就是和目前的制度相同,仍於5月中、下旬前結束個人申請,7月初舉辦分科測驗、8月初放榜。

招聯會說,多數大學認為已公布的111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是結合全國各界包含大學、高中、教師、家長團體與教育部國教署及高教司等各方廣泛深入的討論意見、凝聚共識才完成的方案,已公布多年,各方皆應共同遵守,不宜輕率改變。

戴念華說,考生要提供大學申請入學的審查資料,包含高中前五學期的修課紀錄及第六學期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由中央學習歷程資料庫傳送至甄選會;第六學期的修課紀錄,則由各高中以PDF檔傳送到甄選會,甄選會𢑥整後分送各校系審查。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年3月31日宣布111學年分科測驗考試日期由7月初延至7月24、25日,8月25日放榜,引發大學端、家長反彈,如今決議不延後。大學教務長說,8月底放榜實在太晚,頂尖生恐優先選擇國外大學。家長團體則說,考試延三周,意即學生需要花更多時間在讀書上,違背多元入學理念。

指考 放榜 教育部

延伸閱讀

111學年分科測驗刪3主科 音樂以外科系要另選1科參採

康寧大學今初審董事資格 2群組、19人出線

疫情燒進公部門 教育部證實1員工確診

中國教育部建議 香港推動普通話教學並納入考評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