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訪北京 罕見會晤國台辦官員有言外之意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舊課綱最後1年效應? 南一中11人上國防醫「僅1人應屆」

台南一中今年有11名應屆及非應屆生以學校推薦方式錄取國防醫。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一中今年有11名應屆及非應屆生以學校推薦方式錄取國防醫。圖/本報資料照片

軍事院校「學校推薦」已放榜,個人申請則在5月12日放榜,台南一中今年推薦50名應屆及非應屆學生,共有11人上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其中僅1人是應屆生,形成特殊現象。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認為可能與今年是舊課綱最後一年有關,想讀醫學系的學生,國防醫也是選項,因此考生普遍想要在今年上醫學系,也使競爭較往年激烈。

台南一中統計,今年應屆生錄取國防醫有1人,為國防培育班軍費生,另有已畢業的非應屆生10人也錄取國防醫,國防大學理工學院2人、國防大學管理學院2人、空軍官校1人。

台南一中今年舉薦50人申請軍校,多數學生申請國防醫,另因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採雙學位制,除領取軍方學校畢業證書,還可領取交大畢業證書,也吸引對軍人有憧憬的學生申請。

台南一中去年共有應屆與非應屆14人以學校舉薦方式錄取國防醫,其中應屆生4人,今年11名獲錄取考生中僅有應屆生1人,競爭更為激烈。

校長廖財固認為,國防醫長期以來就是許多學生的夢想科系,不少學生考了2、3年才考上,原本競爭就很激烈;今年南一中11名以推薦方式錄取國防醫的學生,有10人是非應屆生,可能與今年是舊課綱最後一年有關。

廖財固表示,對於想讀醫的學生,國防醫也是選項,若今年考不上醫學系,重考的準備會更辛苦,因此更多考生會把國防醫列入選項,而重考生於年的經驗,較應屆生有優勢,使得非應屆生錄取人數遠多於應屆生。

南一中 國防大學 課綱

延伸閱讀

你的科系不是你的科系:習得「知識品味」才是高教核心

橡皮艇偷渡責任誰扛 邱國正:要我代表海巡講話辦不到

軍團改作戰區 學者:利聯合作戰

國防部擬廢止軍團全銜改稱作戰區 學者:落實聯戰機制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