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台南一中3人錄取台大醫 改寫去年沒人上榜之「錄」

台大放榜,台南一中今天有3人錄取台大醫。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放榜,台南一中今天有3人錄取台大醫。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入學個人申請各校都已陸續放榜,台大今天放榜,台南一中有3人上台大醫,截至目前共有23人上各校醫學、牙醫系,人數較去年多,表現亮眼。

台南一中是培養就讀醫學系的搖籃,早年都有許多學生上台大醫,但隨著考試制度的改變,雖然每年上台大醫人數不如往年,但每年也都會有學生上台大醫。去年有學生的成績雖可上台大醫,因非志趣選項,選擇就讀其他科系,去年首度無人上台大醫,雖然這是多元發展的必然現象,不過,校友間也有鼓勵學弟妹今年一定要有人上台大醫的聲音出來。

事實上,台南一中除了應屆畢業生外,還有許多非應屆畢業的重考生拚台大醫,去年就有6人錄取,實際上並非沒有人上台大醫。校友考上台大醫的表現都鼓勵高三生在學測前做最後衝刺,今年學測也考出好成績。

台南一中表示,這次有3名學生進入台大醫入學申請第2階段,今天放榜,3名學生全上,消息傳來,全校同賀。目前交叉計算,全校約有23人上牙醫、醫學系,其中牙醫2人、醫學系14人,透過繁星推薦上醫學系7人。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恭喜已錄取理想科系的學生,他說在牙醫及醫學系部分,去年錄取14人,目前已錄取23人,成長64%,這是學生努力的成果。台大今天放榜,各科系都有學生錄取,但接下來就是選填志願,就不同學校科系做相關選擇,他提醒學生在選填志願前,先了解這些已錄取的科系是否和自己的興趣相符,並了解未來的發展性,這是最需要去思考的重點。

南一中 台大 科系

延伸閱讀

台南一中迎百年 歷任家長會長返校個個來頭不小

四位東北角子弟錄取醫學系 時雨高中盼回饋家鄉

大學個人申請抉擇 師:夢幻科系勇敢填下去

年輕與熱血! 台南一中用全校師生簽名向空軍英雄致敬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