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繁星二階放榜!台南黎明高中2人錄取北醫及陽明醫學系

台南市黎明高中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校友,(由左至右)大二李柏賢、大四李偉豪、大一陳翔郁及大三郭權瑩特別穿上黎明制服,歡迎將加入的學弟妹。 圖/黎明高中提供
台南市黎明高中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校友,(由左至右)大二李柏賢、大四李偉豪、大一陳翔郁及大三郭權瑩特別穿上黎明制服,歡迎將加入的學弟妹。 圖/黎明高中提供

繁星第二階段甄試陸續放榜。台南市黎明中學黃敬原錄取國立陽明醫學大學醫學、劉芝羽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全校接獲二階段全壘打面試通過的消息都十分振奮。

黎明中學校長羅家強表示,黎明中學連續六年以繁星管道錄取台北大學醫學系、連年錄取陽明醫學大學醫學系。此次國立陽明醫學大學共60人通過第一階段繁星審查,第二階段僅錄取30人,錄取率僅5成。學校連年繁星面試全壘打錄取,感謝全體同仁於第二階段書審及模擬面試的努力。消息傳到台北醫學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大一到大四)黎明校友穿着黎明體育褲,給新加入的醫學系成員及國三教育會考的學弟妹打氣鼓勵。

通過第二階段面試的黃敬原及劉芝羽大方地分享面試及書審的準備心得,更在會考倒數前夕到國三各班鼓勵國三學弟妹,教導剩兩個禮拜應該要有的準備心態和複習策略。

黃敬原表示,製作備審是一個好好審視自己認識自己的機會。在面談自我表達的部分因為師長們的協助,從一開始裹足不前、接著逐步摸索到最後自然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是一個很大的轉變。這個轉變有賴於師長的鼓勵建立起自信心,讓自己慢慢地能夠誠懇的表達自己。

他也給即將會考的學弟妹建議,考前不要再做艱深的題目,「訂正」、「理解」最重要,記得要看歷屆試題!準備大會考時,除了要練題、也要安排運動,才能夠記住更多、體力才能充沛。

劉芝羽說,在準備自傳備審時要找人生重要的片段並與科系做連結。可以多詢問師長以及學長姐的建議。特別注意動機以及讀書計畫除了要寫「要做甚麼」之外,還要說明「為甚麼這麼做」。

在面試的部分可以把口試的考古題問題和答案自我練習後再找師長父母再熟練基本考古題,接著再模擬其他情境題。在面試前的空檔要持續練習保有熟悉度。給即將會考的學弟妹建議,不要有太多的得失心,過度的緊張以及焦慮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錄取清華大學電機系的陳宜俊建議是考完後不要討論上一科,應該是準備下一科、小聲討論下一科,不能聊天太多,因為會消耗體力;另外考前如果唸不下去,請用「碼表」精準控制自己,每唸一個半小時、休息15分鐘。規律的作息以及自我打氣鼓勵是大考最後階段很重要的一環。

會考 繁星 面試

延伸閱讀

繁星上牙醫惹議! 網提「偏鄉限制」連署:拉高鑽漏洞的門檻

他掀討論「繁星上牙醫翻轉人生?」 眾吵翻:畢業就是有本事

赴台積電面試被酸「家庭教育失敗」 他爆氣:這點我嚥不下

大學申請面試問題犀利 南女輔導師:喜歡這科系很重要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